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中总结,要这么写才最好!

2018.07.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六月刚刚过去了,即将迎来的除了是炎热的夏季之外,还有各位的年中报告啊,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先来看一下,一份令人满意的年中报告是什么样子的。

六月刚刚过去了,即将迎来的除了是炎热的夏季之外,还有各位的年中报告啊,你准备好了吗?

我们先来看一下,一份令人满意的年中报告是什么样子的。

应该包含以下主要内容:基本情况概述、目前的成绩和做法、从中得出的经验和教训,今后的打算。工作总结具有自我性、回顾性、客观性、经验性这些特点。

工作总结经常与工作计划放到一起写,总结和计划相辅相成。

重点在于,年中报告是根据年度业绩要求的一个验收,然后对下半年的工作内容和推广重心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一、基本情况概述 

用一段话进行总结1-6月整体的工作状况,业绩数据、工作完成程度等等。不需要面面俱到,只需要把总结性的数据、工作内容等等说出来即可。

也可以是对工作的主客观的条件、有利和不利的条件以及工作的环境和基础的等的分析。

 二、成绩 

成绩如何,这就是年中总结的中心。

总结的目的就是要肯定一些方面的成绩,同时找出其他方面的缺点。

成绩有哪些,有多大,表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取得的;缺点有多少,表现在哪些方面,是什么性质的,怎样产生的,都应讲清楚。

一般是把1-6月的数据详细描述,作出统计和对比图册,然后把得出的信息点进行一一描述。可以看出工作的效果如何。

 三、经验和教训 

做过一件事,总会有经验和教训。为便于今后的工作,须对以往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并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来认识。

根据上半年作出的成绩,进行一定程度的分析和对下半年工作的设想。

 四、下半年的计划 

根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吸取前一时期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等。

要列举下半年的业绩目标、项目计划、活动需求、客户对接等等的信息点。越详细越好,不过一定要把最重要的率先突出。

相关阅读 年中总结 统计 经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