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盒马鲜生“招聘歧视门”,你怎么看?

2018.07.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7月5日,一名昵称为“暴躁的北京小娘们”的网友在微博发帖,指责盒马鲜生在招聘过程中存在地域歧视。该事件一爆发立马引发网友热议,顶不住舆论压力的盒马鲜生在官方微博上回应了。

7月5日,一名昵称为“暴躁的北京小娘们”的网友在微博发帖,指责盒马鲜生在招聘过程中存在地域歧视。

从其曝出的微信聊天截图看,招聘方“田经理”称,“北京人我们一律不要”、“北京人有钱我们用不起”、“公司规定”等,引起网友热议。

7月6日,顶不住舆论压力的盒马鲜生在官方微博上回应,表示:“这次的行为低级而且愚蠢,但我们的致歉必须实实在在。”

附:盒马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

招聘地域歧视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2018年5月,爱奇艺HR在回复邮件备注“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引发网上热议。

当时爱奇艺采取的方式也是道歉。

5月11日,爱奇艺招聘官方微博“@爱奇艺伯乐”发文回应称,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全文如下:

对于网友反映的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的问题,我们发现后即展开排查,经查实,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我们连夜讨论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爱奇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招聘歧视,欢迎大家通过以下邮箱:jubao@qiyi.com 监督反馈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绝不会给任何形式的歧视留容身之地。

即便是道歉了,但还是有很多网友不买账,表示要卸载爱奇艺。尽管爱奇艺官方的招聘微博表示已经对相关招聘人进行了辞退处理,但仍是众怒难平。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在用工方面可以有条件,但是地理位置不应是拒绝面试者的一个借口!无论是招聘,还是为人,地域歧视就不应该再继续出现,中国人何苦为难中国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