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小公司究竟如何留人?

2018.07.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人固然重要,但是留人也很重要。不然HR一直招人也一直留不住人,长期以往,也不是办法,对公司的用人成本也是一个大的支出。所以小公司如何留人?

等到公司把符合条件的所谓“人才”招聘到公司之后,才发现,高学历的,不见得有高水平;长的好的,不一定能力强。而自己为了招聘这些人才而却付出了很高的代价,以至公司花了钱,而却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4)内部外部培训要结合到位

员工找工作最原始的需求就两点,赚钱和学习。钱要赚到,也要帮助员工提升。内部外部培训结合很重要。员工学习后能力提升,帮助他们赚到更多的薪水,同时也会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5)人性化的管理制度

制度稍微宽松,小公司的制度不需要太过复杂,一些能力好的人,对于太过复杂的制度都会反感。公司小,以利润为第一,如果能为公司创造巨大的价值,个别人个别情况对待。这种也是初期留住能创造业绩但是个性强员工的额一种方法。

(6)做好人才栽培工作

培养新人的模式:师傅带徒弟、分队作战

培养有意愿成长、学习的人成为高层管理人员;培养想成为合伙人的,追求发展的人。

(7)搭建好“人尽其才”的平台

中小公司相比于大公司,平台和机会的吸引力稍显劣势,因此,要想更好地留人,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给其搭建施展空间的平台至关重要。其实,对于中小公司来讲,老板更多地要扮演一个“导演”的作用,你把各种舞台道具、场地、角色分配等筹备好,至于如何唱戏和表演,那是职业经理人的事情。

(8)创导一种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

很多中小公司之所以留不住人,跟缺乏舒心而让人愉快的良好用人环境有很大的关系。一些中小公司也知道人才对于公司的重要作用,但却由于忽略细节,导致新员工心理失衡,最后不得不走到“分手”的地步,人才都已经走了,而很多老板往往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出的薪水在行业里不低啊,为什么他走了呢?”殊不知,不公平的待遇是导致经理人与公司“离婚”的根本原因。

总之,中小公司的选人、用人,与规模实力强大的公司集团有很大的不同,作为中小公司,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企业实际,用战略眼光去看待人才,去使用人才,力所能及地提供人才需要的良好工作环境,构建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用自己独有的公司资源留住人才,只有拥有了人才,中小公司才能走的更远,做的更强,更大,才能在“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竞争状态下,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阅读 留人 薪资 小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