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候选人如何对企业做背调?

2018.07.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说到背调,一般都是企业对候选人做的一个动作,但是要知道,现在候选人也会遇到很多不靠谱的企业。所以候选人在去面试或者去入职之前,也要对企业进行背调!

说到背调,一般都是企业对候选人做的一个动作,但是要知道,现在候选人也会遇到很多不靠谱的企业。所以候选人在去面试或者去入职之前,也一定要多做一个步骤,对企业进行背调

 一、验证企业信息 

首先在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saic.gov.cn/http://gsxt.saic.gov.cn/)查询该公司信息。

如果查不到那么就要谨慎了,极有可能是非法公司,也有可能是新成立公司还未在工商局信用系统注册,这是验证企业信息最基本一种方式。

 二、检查企业官网 

每个正规网站都有一个唯一的ICP备案号,备案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

(1)登录企业官网,在最下方找到ICP备案号:

(2)进入全国企业备案管理系统,点击【备案信息查询】

(3)输入企业备案号和验证码

(4)查询到企业网站信息,说明网站有经过企业信息备案,大体上可以判定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如果要准确判定企业业务合法性还需查询工商税务等信息,或者打电话询问。有些公司有专门法务做这类工作,作为求职者做好以上几项验证即可。

 三、了解企业老板 

一家公司的天花板,取决于老板的水平。

如果一个企业老板都整天在外面花天酒地,拿着投资人的钱到处晒旅行,说话满嘴跑火车,说给你股权期权(期权是企业上市后才能兑现),给你描绘蓝图(洗脑),办事无章法。你也不会去。

通过怎样的渠道去了解企业老板呢?

查看社交网站查下他最近的状态、发言(看生活状态),查下行业相关新闻(看专业性),口碑(看人品)怎么样等,多维度对比分析这个人是否靠谱。

 四、看团队骨干调性 

团队有多少人,部门架构,骨干领导在相关行业有那些成就甚至打听下他们之前在那些单位待过。出了问题是不是主动承担解决以及给你指明方向而不是一味推责,甚至搞办公室政治等等。

这些都直接决定你将要入职的单位,你进去后的职位是一颗螺丝钉还是有很大成长空间、是否每天都在进步,而不是一个经验用几十年,工作一两年就仿佛看到自己40、50岁的样子。

 五、看行业方向、业务模型和资金 

多角度了解行业情况,是不是新产业,还是一个朝阳产业。行业是否已经产能过剩,公司所处产业链是否有核心竞争力,市场上有没有同类替代品,如果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又在哪里。多读多看多思考。

相关阅读 候选人 企业 背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