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医美咨询师的必备技能有这些!

2018.07.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要做一个医美咨询师,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时候,可不能一头热就跑过去了哦,要知道,想做一个医美咨询师,有这些必备技能!

要做一个医美咨询师,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时候,可不能一头热就跑过去了哦,要知道,想做一个医美咨询师,有这些必备技能!

 一、医美知识功底 

众所周知,医美咨询师的收入的确是比较高,但是高收入也意味着必须高付出!

专业知识是必须要了解的,专业知识学习要花时间。

首先要有扎实的医美知识功底,能够在顾客咨询的时候对答如流,能言之有物。这方面的积累除了要多看书,就是在实践中慢慢积累了。

 二、一定的审美 

为什么小编在这里要强调要有一定的审美?首先我们想想,客户们过来咨询你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变得更加美丽,并且每一个人的审美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医美咨询师就得要有一定的审美,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什么是新的流行,都要有一定的了解。

不然客户来咨询的时候,你给出的方案,都不能让客户们满意的话,干嘛还要让你帮忙做咨询?

 三、心理学 

懂心理学是最重要的,心理学是洞察人性,人一切消费行为都有外在影响和内在需求。客户在咨询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态,术后是怎样的一个心态,这些都需要我们咨询师了解清楚。

很多时候,客户们听到“能通过手术调整”,就整个人飘飘然了,这个时候你还是要提醒客户们要时刻保持冷静,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适合每个人做的。

在客户做了手术出来之后,当看到效果没有那么好的时候,或者术后恢复期没有那么漂亮的时候,心态就炸掉了。这时候就需要咨询师做好术后心态调整和安抚。

除此之外,心理学对压单也是有帮助的。

(更多医美咨询欢迎关注医美君)

 四、关于销售的内容 

很多人都说,咨询师其实就是整形销售,小编并不否认,是存在销售的性质的。所以A医美咨询师们还得懂得销售心理和销售的话术方法。

要知道,咨询师不是你想象坐在医院咨询师等人上门咨询,每天要联系客户,联系代理商,告诉代理商如何带人来医院,联系客户引导消费。

所以知道如何销售,对做好一个医美咨询师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课程。

 五、服务意识 

医美咨询作为服务行业,也需要良好的服务意识,能够应对不同客户。在面对怎样的客户的时候,都要体现出“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欲望,还得具备一定的抗压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