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这些HR宝宝,留人有高招!

2018.07.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留人,是HR的一大难题。很多时候,HR宝宝都对留人无能为力,员工说离职,就真的放人走了,这样子不但是加大了自己招聘的任务,也是让公司损失了人才。

留人,是HR的一大难题。很多时候,HR宝宝都对留人无能为力,员工说离职,就真的放人走了,这样子不但是加大了自己招聘的任务,也是让公司损失了人才。

当然了,很多HR都知道留人的重要性,但是如果单纯的拿硬性福利和钱来留员工,HR做不了主,老板也下不了决心。毕竟稍微不注意,就会变成倾家荡产的买卖。

所以小编碰到了这群“丧心病狂”的HR宝宝们,给你们分享一下他们的留人高招!

 @知之为知之:为了留住一个月月超额完成任务的销售人才,我持续了快半个月天天买早餐捎带他一份,直到现在,我还时不时请他吃点小零食什么的!

 @我姓陈:一个员工找我聊天,说失恋了想离职。吓得我在那一周,给她介绍了多少个小哥哥我都数不清了!

 @Never stop:我们是外包技术型的企业,主要是男孩子比较多,妹子没几个。有一次团建,好几个哥们儿打趣说在公司没女生的都想离职了,说什么加班狗还没机会去外面找对象之类的。团建结束一回公司,我就赶紧跟老板打了招聘需求更改的报告,主要改为以妹子为主,连前台都要求是单身的了!想想我真的是唉。

 @喵素主砸:真人真事,我们人事养了一只猫在公司,公司妹子多,爱心足,上班下班都能撸猫,每个月流失率真的有所下降。

 @易碎的梦:因为薪酬问题离开的员工好多啊,后来我就去找老板撕逼了,给员工增加了绩效考核的基数和考核内容,变相地加了工资。后来公司人员是稳定了些,不过后来我们也有增加其他额外福利啦。

(小编:看来要留人,还要懂得如何跟老板撕逼?)

哎哟喂,看了这么些会想做做的HR,公司老板都会欣慰不少吧。除了上面HR宝宝们抓紧人才的方法之外,平时留人,我们还有别的方法咩?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认真脸!)

一、完善企业文化

不论企业的大小,一家企业的精神价值观会深深吸引和影响员工,让员工感觉到公司像一个家,增加归属感。有不满意现状的员工,应该让他们得到沟通和申诉,并帮助他们解决所想的问题。

二、“谈心”摸底

可通过“问卷+面谈”的方式,面谈可以用较温和柔软的方式,以聊天、谈心的形式进行总结,肯定每个员工一年的表现,找出每个人的优点并进行放大表扬。

这种谈话千万不要做成是工作谈话,而应该是一种谈心,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员工心里在想什么,明年是否有离开的打算,看似聊天实则是摸底调查,对员工节后能否回来大致心里有数并做成统计表上报,对“危险人物”进行重点攻坚。

三、软硬兼施,帮助员工弥补不足

员工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的膨胀产生离职的想法。所以企业就应该让员工随时随地的了解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同时要帮助员工弥补这些不足,在无形中给予员工适当的压力,再帮助员工将压力缓解,一张一弛之中,就能够有效避免员工流失。

四、按综合评定薪酬

“同等工作条件,同样工作内容、不同薪酬”会造成员工离职。HR需要按员工的能力与资力的综合因素支付基本薪酬,以员工为公司或者项目创造的价值为基础,进行资金分配。

五、上下级关系沟通

有的员工离职可能是因为与上级合作不愉快。HR需要对人才以及其直属领导进行沟通,找出问题根源,针对性解决。如果矛盾无法调和,根据能力情况,为人才适当提供调换部门机会。

企业在充分调整薪酬体系的同时,必须建立起完善的员工激励制度,告别固定的薪酬模式,采用更机动的薪酬体系,加大绩效工资在总工资构成中的比例。

除了薪酬,跟员工的情感沟通,同样是留住员工的关键。员工能够找到展示自己的平台,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信任,同样至关重要。

六、向员工画好企业的大饼

虽然画饼不能充饥,但这只是从实实在在的物质感受来讲,从心理层面来说,画饼不仅能适度缓解饥饿,更能激发内在的潜能。

在企业管理中,向企业内部的成员描绘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这不仅会给他们带来不可想象的前进动力,更是为他们后续的工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相关阅读 HR 留人 高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