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原来是个技术活,这几个问题你得了解!

2018.07.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些人这么对小编说,招聘只是一个机械活儿,每天的工作不就是学习招聘渠道的使用,学习话术邀约面试,打电话邀约,然后就在公司坐等候选人上门就好啦。

有些人这么对小编说,招聘只是一个机械活儿,每天的工作不就是学习招聘渠道的使用,学习话术邀约面试,打电话邀约,然后就在公司坐等候选人上门就好啦。

听到这段话的小编是一脸懵逼的,现在做招聘,平台多,简历少,候选人也机智地不要不要的,不想尽办法火急火燎地挖人才,怎么招到人?

要知道,招聘,是一个技术活!

 问题一:多渠道招聘真的管用吗?

首先,小编会在这里肯定多渠道招聘的用处,放大范围去捞需求总比小范围捞需求,收获得更多。

不过,多渠道真的是最好的办法吗?

并不是,多渠道一般用于,你还不了解这些招聘渠道的前提下,你不确定哪个渠道管用,哪个渠道不管用,所以你只能花高价使用多渠道,保证你能收获到候选人。

试问如果你知道淡水鱼是生活在淡水湖里面的,你会跑到大海去钓淡水鱼吗?

这就说明了,得提前了解好各个渠道的优势,这个平台是大海还是淡水湖?是招销售比较管用还是招技术人才比较管用?

找到圈子找准定位,才能更好更省钱省事儿地做招聘。

同行业的从业者是会有自己的圈子的,他们会有自己的交流群、社交圈,他们在一起共享资源互相学习,想找准人才,往从业者身上找,准没错!

 问题二:快速招聘真的有管用吗?

有一句话想必大家都听过:“世界武功,唯快不破。”把这句话放在招聘上,也是一样的,招聘,唯快不破。

HR拿到招聘需求的时候,就要第一时间把招聘信息推广出去,收到候选人简历的时候,也不要慢吞吞地打开慢吞吞地回复。

人才可不等你,收到简历,无论什么时候,第一时间打开,确认候选人是否匹配公司招聘需求,如果刚好合适,也别拖拖拉拉等到第二天再发面试邀约啦。

不然等你明天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可能回复你的只有一句话:“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已经有公司录取我了。”

所以说,在你拿到招聘需求的时候,要快速招聘,不过不要有人钻牛角尖啊,觉得快速招聘就会存在招聘不精准不认真不挑选的问题。

招聘之前,我们要做好的是,需求的细化,需求不合适的候选人直接pass,pass之后也建议HR宝宝们给候选人回复一条信息,表示不合适哦(然后再撩一撩,不就成为你人才库的人了吗?)。

 问题三:HR的专业真的会影响招聘吗?

这个问题,总会有很多HR宝宝私聊我,然后我就会直接截那些候选人宝宝私聊我的内容回复给他们。

HR的专业水平,是真的会影响招聘!精通业务、洞察人心、善于沟通的HR,敢问哪个候选人宝宝不喜欢?

精通业务:了解公司的信息、部门业务架构、工作内容,在面试的时候,关于候选人想知道的一切都能精准地给出信息;

洞察人心:确认过眼神,我就知道你找工作的需求是什么,是价钱是公司愿景还是候选人的理想规划;

善于沟通:口吐莲花、各种撩候选人。

这样子的HR,敢问哪个候选人宝宝不喜欢?

做一个“技术型”招聘HR,包你招人招到手软!

相关阅读 招聘 技术活 问题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