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不同类型的面试要有不一样的应对方法!

2018.07.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每一个菜鸟,都怀揣着对职场的憧憬。然鹅,职场没有玛丽苏的剧情,被霸道总裁爱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想要在职场“飞升上神”,除了强大的内心,还要有不懈的坚持。

每一个菜鸟,都怀揣着对职场的憧憬。然鹅,职场没有玛丽苏的剧情,被霸道总裁爱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想要在职场“飞升上神”,除了强大的内心,还要有不懈的坚持。

不过今天小编要讲的,是进入职场的第一步,面试!!!

当你怀揣着憧憬的心情去面试的时候,当然希望有好的结果,让人郁闷的就是“被拒绝”。

咦惹?面试被拒绝喔,那就不是简历的问题啦,简历都通过了才能来到面试这一关的!那请问怎样才能做好面试?不被拒绝入职咧?小编从以下几种面试,给你们分析以下哦!

 一、1候选人v1面试官 

(1)注重面试礼仪(言语、姿势等);

(2)准备好面试的物品;

(3)提前准备好面试HR可能会问的问题;

(4)也要准备好自己对公司(或者岗位)的疑问。

 二、1候选人v多面试官 

多面试官的时候,主要是突出自己的优势和与公司相匹配的地方即可,毕竟面试官的思维不一样,看重的点不一样。

(1)列举出自己的岗位技能和附加优势;

(2)列举出与公司招聘需求想匹配的地方;

(3)强调对公司的喜爱(提前做好公司调查)。

 三、多候选人v1面试官 

多个候选人却只有一个面试官的情况下,很难确保自己是符合面试官“口味”的。

所以在面试中善于观察和突出自己的优势很重要。

(1)在其他候选人发言的时候,要观察面试官的表情,看看面试官较为赞同哪种观点和说法,及时在自己发言的时候进行调整;

(2)在多个候选人的情况下,有自己的附加优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可以参与面试的候选人,肯定是符合招聘信息中所列举的要求的,如何使得面试官觉得你的价值更大,就要看你的附加优势了。

 四、群面 

(1)进场面对各个面试官时,最好能够逐一趋前握手致意。若办不到的话,至少要以眼神逐一扫过,同时配合微微地鞠躬或点头打招呼;

(2)迅速分辨主面试官。眼睛要多跟主面试官接触;定要看着那个面试官;

(4)当面试官抛出问题的时候,即使是自己所熟悉的问题,也可以把握机会总结自己和前者的观点,再回答出来;

(5)要清楚群体面试不等于是辩论会,不是让你反驳面试官或者其他候选人的观点的。应该设身处地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观点,找出共同点,标明自己的观点。不应该抱有敌视的态度。

相关阅读 面试 候选人 方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