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回答HR问频繁跳槽的原因?

2018.07.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频繁跳槽的候选人宝宝,最害怕的莫过于面试的时候,HR问一句:“你频繁跳槽的原因是?”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下,如何回答HR的这个问题哦!

频繁跳槽的候选人宝宝,最害怕的莫过于面试的时候,HR问一句:“你频繁跳槽的原因是?”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整理一下,如何回答HR的这个问题哦!

 一、保持正能量 

为什么有些人会频繁换工作?说白了,原因就两点:一是干得不爽(与同事关系不合、工作环境不好、与公司价值观不一致);二是钱给的不足)付出与劳动不成正比)。

但这两点原因都不能直接告诉面试官,因为在职场上,一味的抱怨只会让HR觉得你太过消极悲观。

所以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要避免消极情绪,可以先表达对前公司的感激之情,再说主观上的正能量原因(从职业发展考虑),也可以说一些客观原因(如想找个离家近的公司)。

 二、以经验说服HR 

其实,“你为什么频繁跳槽”这个问题的潜台词是:你是否能较长时间留在这家公司工作,而不是半年后甩手走人。在这时候,你就需要解释:“为什么要来这家公司上班”、“与之前公司相比,这家公司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这一次你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没干多久就急着跳槽”。

如果不知道如何解释,你还可以说说自己过往积累的经验特长,如何能在未来长期帮助企业发展,从侧面透露出你愿意长期为企业工作的意愿。比如你可以这样说:

贵公司提供的这个岗位我非常感兴趣,从您之前的介绍中,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岗位会是一个能让我在未来长期发挥才能的平台,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在这份工作中,可以把我过往学到的东西充分利用起来。

 三、实事求是 

频繁跳槽总有原因,但忌胡编乱造。对于企业HR而言,他们更愿意接受的情况是,你的离职并非主观意愿,而是因为客观情况不得不做出的选择,比如:公司倒闭、部门解散等。因此,面试时要诚实沟通离职原因。如果每次离职都是你自己的原因,那么就需要给企业提供一个诚实靠谱的理由。

虽说诚实是面试时最基本的品格,但有些时候,你可以在简历上做些“小动作”。当然,不是让你编造简历,而是精简简历,没必要把之前所有的工作都写一遍,主要写一些对你面试有帮助的工作经历即可。比如,要应聘人事岗位,就没必要把在餐厅做过两个月服务员的工作经历写在简历上。

 四、注意事项 

其实面试也不用太拘泥于形式,大家都喜欢钱多事少离家近稳定的工作,简单说一下这几个方面其实也是可以的。

切记,不要说以前公司的坏话,比如之前的没有发展前景,勾心斗角,也不要说因为住的远,不要将原因往自己身上揽,不然会认为你,有跳槽综合症发展不好你就要跳,或者吃不了苦。

在回答HR为什么频繁跳槽这个问题时,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要说之前企业的缺点,多谈一些自己对新公司的价值。这样的回答,想不加分都难!

相关阅读 HR 跳槽 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