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关于电话面试的技巧和禁忌!

2018.08.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当HR面对较多简历无法一一面试的时候,会先通过电话面试来筛选应聘者。电话面试短则5分钟,长的会有20-30分钟,取决于HR对应聘者的判断。作为应聘者,突然接到电话面试应如何应对呢?

当HR面对较多简历无法一一面试的时候,会先通过电话面试来筛选应聘者。电话面试短则5分钟,长的会有20-30分钟,取决于HR对应聘者的判断。作为应聘者,突然接到电话面试应如何应对呢?

 一、禁忌 

很多人会忽略电话面试的这些禁忌问题,所以小编先说禁忌,再跟大家说技巧!

禁忌问题(1):你是哪个公司?是做什么的?招的是什么职位?

这个问题一旦问出,相信电话那头的HR就差当场“血溅三尺”了。不用说,你根本没有重视自己曾经的那个“投递”动作,或者你把鸡蛋放在了太多的篮子里,导致自己都忘记每个篮子的长相了。

在HR眼里,你的罪名首先在于,你没有足够的诚意;第二就是,你是一个没有规划的人。除非你真的是一个超级大人才,否则,你的命运肯定不会太好。

解决方法:如果你真的不记得对方是哪个公司的,你可以先不着急询问,而是先听HR慢慢询问,再唤起记忆。

禁忌问题(2):你们能给我多少薪水?

有人认为,面试的时候,最好把薪水这件事情说说清楚,如果大家期望值不匹配,那也省得彼此再多浪费时间。

但是,电面的情况有点特殊,首先你们互相都没有见到对方,了解不够直观,其次,电话里交谈的内容通常都是一些基础问题,不会过于深入,因此,在这种状况下,贸贸然就谈到薪酬,多少有点不妥。

解决方法:如果你真的非常想了解薪水状况,那可以曲线救国,适当的暗示生活成本等。

禁忌问题(3):你们公司的某某经理还在吗?

你们公司的谁谁怎么样了?他还在公司吗?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也被互联网公司的HR们所诟病。

因为一些同学在实习期间或者一些活动中或多或少认识了一些该公司的大牛,如果你打探的人是某个领导,那多心的HR甚至会认为你这是在向他示威,暗示他你是某个领导的熟人。记住,职场向来忌谈八卦。

解决方法:无。必死无疑!所以一定不要提!!!

 二、技巧 

这些技巧都是我们可以主动选择的,并且可以做好的,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哦!

(1)主动选择通话时间接到电话的地点可能在任何地方,街道、商场、公共汽车站等等,这些地方声音嘈杂,不利于沟通,这时,你可以主动要求另约时间再联系,如说:“对不起,我正有事,目前的环境比较吵,是否可以半个小时之后给您回电话?”,HR一般都会答应这样的要求。这时,你要留下HR的电话,等到约定的时间主动回复电话。

(2)主动选择通话地点主动选择你可以安静地坐下来,拿着纸笔进行记录的地点进行电话沟通。安静的环境能保证你们双方都能听清楚,不会有漏听或误听。用纸笔对面试问题要点进行记录,也可以适当地记录回答的要点。

相关阅读 电话面试 技巧 禁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