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的必填项!可千万别漏了!

2018.08.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一般的简历表格中都有很多需要填写的内容,但是不是所有的内容都要填写呢?还是说哪些才是简历的必填项呢?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哪些才是简历的必填项吧!

一般的简历表格中都有很多需要填写的内容,但是不是所有的内容都要填写呢?还是说哪些才是简历的必填项呢?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哪些才是简历的必填项吧!

 一、基本信息 

主要说明你的姓名、年龄、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如果对自己的相貌自信,还可以附加一张照片(可以是一寸免冠照片也可以是五寸生活照片)。这些情况要实话实说,不需要也不可以加工。

 二、照片 

照片为什么是必填项?毕竟现代人都是“颜狗”,即使不是,照片都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你整个人的形象和气质。

所以拍照时应该保持得体,并着舒适的服装。选择水平较高的摄影师进行拍摄会更好。如果你希望或不得不省钱,也不要选择自动拍照机拍出来的照片,而是至少让朋友帮你在简洁的背景下使用单反进行拍照。

 三、学习经历 

这是对你大学期间学习的描述,要能让HR清楚地知道你读的是什么学校,学的是什么专业,取得什么学历,有没有第二专业,有没有参加过其他的培训(比如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等。有的学生为了说明成绩优秀,会把成绩单也附上,我个人认为这没有太大的必要

 四、实践经历 

学以致用,对于学生来说,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读书期间有没有走出校门寻找一些社会工作机会,如果你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参加促销、实习等一类的活动,要写出来,这样会帮你争取到胜出的机会。有的同学参加的活动比较多,有的哪怕只是参与了一点点,也会在简历上详细地罗列出来。我认为这也是没有必要的,选择一些和你所应聘的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就够了。所谓言多必失,有时候反而会让处于尴尬的境地,这种情形在面试中是经常出现的。

 五、求职方向(未来规划)

这是很重要的。有的同学为了争取更多的机会,往往在求职意向中填写可以从事销售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工作,这是一个低级错误。你要明确地告诉HR你想从事哪种工作,而不是哪些工作。因为投递简历是有针对性的,在投递之前,你应该很清楚这个单位提供哪些空缺职位。

如果你有和求职方向相关的特长,一定要在简历上体现出来,这点应该是你与别人最大的区别。比如你应聘总经理秘书,而你恰好发表过一些作品,则会大大地提高你获得面试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简历 必填项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