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看一眼就喜欢的简历是怎样的?

2018.08.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HR看简历,第一眼看到的会是什么?怎样才能让HR让一眼就喜欢了?小编今天有话要说!可不仅仅是简历的颜值取胜哦!

HR看简历,第一眼看到的会是什么?怎样才能让HR让一眼就喜欢了?小编今天有话要说!可不仅仅是简历的颜值取胜哦!

 一、简历风格和排版 

虽然小编说了不仅仅是简历的颜值取胜,但是,HR看简历,第一眼看到的真的不是内容,也不是照片,而是你的整个简历风格和排版。

有数据说一份简历平均只能得到30秒的注意力,我觉得挺准确的。

这意味着什么呢?不是你简历上百分百的内容都会被阅读,所以一定要摆好重点,让对方一眼就能看到你希望HR看到的关键信息。

你也可以考虑一下你简历上最厉害的地方在哪里,如何突出表现这个部分,比如适当加粗标题等。

 二、简历中的经历描述 

OK,颜值不仅仅是取胜关键,而是让HR对你简历感兴趣,吸引他们看下去的第一点,接下来就是经历描述了。

(1)关于获奖的经历

为了给自己的简历加分,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会荣获很多奖项,比如一等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称号,参加XX大赛获奖等。

但从HR的角度来看,几乎每份简历都会写自己获了这个奖,得了那个奖,HR都看麻木了,看了根本没什么感觉。

所以这个时候候选人可以强调奖励的级别及特殊性,仅仅罗列出获奖名称是没有意义的,用具体的数字和百分比来描述奖项的含金量,更能吸引HR的注意,从而增加对你的认可。

(2)关于工作的经历

简历上过往经历的表达方式是个很微妙的存在。同一件事,有的人写出来,含金量0%;有的人写出来,含金量却变成99%。

用简洁明了的语言,把这件事情描述清楚,你在怎么样的环境和背景下,做了什么事情,最后达成了什么成果。

在成果上用一些量化的数字,数字化的表述往往意味着工作的结果,而且数字总从HR角度来说,看简历的时间非常有限,不可能认真把你的话读完。这就需要是能抓住我们的眼球。想要让你的实习经历让人信服,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数据。

过往经历描述中,尽量使用简短的词汇和关键词。HR们对每份简历的审查不是“阅读”而是“扫描”。扫描的对象是什么呢?是关键词!HR 们从简历中挑出所希望见到的关键字,并最终挑出合格的候选者来。

写完这段经历后,可以在最后写一下你学到的东西,或者做个简单的反思和总结。企业招校招生,更多的是看重可成长性,HR筛选简历时需要了解到你在你的实习经历中是否会反思,是否会自我学习,是否能够快速成长。

(3)没有实习经历,怎么写?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HR看过往经历,看的是什么:

看看你有没有和这个岗位或业务放下过相关的经历,从这些经历中找出你的个人亮点和个人素质。

首先我们需要很认真地研究招聘启事,看看他们对职位的描述是如何的,用了哪些动词,描写了哪些加分的个人特质和技能。

针对这个,没有相关实习经历的同学可以回想一下:大学期间,有没有非常自豪、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不是参加过什么比赛,获得了什么奖项等等。然后在写简历的时候,就会用类似的动词和描述方式,来讲过去的经历。

相关阅读 HR 简历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