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像找对象一样做招聘,十拿九稳!

2018.08.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简历?如何才可以通过面试跟候选人确认过眼神?如何才能让候选人宝宝顺利入职?

招聘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简历?如何才可以通过面试跟候选人确认过眼神?如何才能让候选人宝宝顺利入职?

一切都是难点,今天小编就要悄咪咪告诉你,如何像找对象一样做招聘!相信你一定能确认过眼神,招到对的人!

 一、给自己要找的“对象”定条件 

宝宝们找对象,一定心里面会有一些不能变的条件,譬如有些姑娘说的,个字要有170cm+,热情的,可以陪逛街的,玩某款游戏的,喜欢文学的,有共同话题的等等。

OK,做招聘也是这样,先给自己要招聘的“对象”定好条件,即做好招聘需求分析。我们可以根据姑娘的找对象要求进行粗略分析:

“170cm+”:不一样的行业对身高有不一样的要求,根据公司行业进行设置即可;

“热情的”:性格开朗,工作的时候愿意主动承担,喜欢交友热情待人;

“玩某款游戏”:做过某项工作、参与过某个项目的;

“有共同话题”:跟需要招聘岗位有一致的方向,有得聊的;

.....还有很多哦,大家可以对照自己找“恋爱对象”的要求去分析自己的招聘信息哦。

 二、去你想找的“对象”群体去寻找 

相信大多数宝宝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想要以后的男朋友是一个IT男,沉默比较靠谱”、“女朋友是个HR多好,懂人情世故还漂亮”、“对象是个医生,会比较靠谱吧”...之类的。

那如果你想找到这样的对象,那你回想一下会怎么找?

根据你想找的“对象”群体去寻找;让家人、朋友介绍;去各个交流平台(豆瓣、贴吧等等)去撩人...

OK,我们做招聘的话,也可以酱紫哦:

(1)找到招聘岗位一样的员工,进行询问,打入岗位内部群体;

(2)让HR同行介绍、公司员工内推、朋友圈招聘;

(3)去各个交流平台撩候选人....

 三、跟了解“对象”一样了解候选人 

一个人要跟另外一个人走到一起,一定是在互相了解的大前提下。招聘也是一样,只有做好了相互了解这一步,才能让候选人宝宝入职。

宝宝们如果想了解一个人,肯定是从平常的一点一滴开始了解。

譬如说:在电话聊天的时候,对方的习惯性语气是怎样的;从朋友圈中看一下对方经常出没的地方是哪里、接触的朋友是怎样的;从面对面交流中,了解对方的行为动作等等..

那咱们做招聘时要了解候选人,其实跟上面的了解“对象”也是一样的哦。

相关阅读 招聘 HR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