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高要求,低工资,怎么招聘人才?

2018.08.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哑雅 责任编辑:酷酷

世界上最痛的痛,不是头痛牙痛肚子痛,更不是生产阵痛分娩痛…世界上最痛的痛,是招不到人的痛!


世界上最痛的痛,

不是头痛牙痛肚子痛,

更不是生产阵痛分娩痛…

世界上最痛的痛,

是招不到人的痛!

高要求、低工资招人,

更是痛中之痛。

高要求,低工资,怎么招人?

1、用数据去说话

去找专业的报告数据,自身还可以对同地区同类岗位进行薪酬调查,用数据说服领导公司岗位薪酬要合理,并且薪酬的设计原则对外要有竞争力,对内要有鼓励性。

把数据发给老板或者领导看,试着让他们知道招聘的平衡点,求职者和企业都是双向选择的。还是没用的话,不妨可以让他们自身体会一下招人的艰辛,如果还是坚持之前的薪资,是难以招聘到人才的。

2、软性福利来弥补

谈钱伤感情的话,咱就来谈谈软性福利;

比如,岗位的职业规划,公司人性化的管理,以及各种补贴:餐费、话费、交通费、住房补贴;还有年终奖、季度奖金、生日礼金、节假日礼金、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福利,一定要找到自己可以谈判的点。

3、招聘文案要下点功夫

若想吸引志同道合的人才,一个与众不同、个性十足的招聘文案可能是第一步。下面分享一些最富土味的招聘文案也许可以给你灵感。

(文案一)

“甜有一百种方式”

“最重要的一种,

就是每天在公司看到你”

(文案二)

“莫文蔚的阴天,

孙燕姿的雨天,

周杰伦的晴天,

都不如你来我们公司和我聊聊天”

(文案三)

“你可不可以帮个忙?”

“什么忙?”

“帮忙快点来我们公司入职”

4、退而求其次

3000元就想要招聘到3、4年工作经验的人,你招一年也是很难找到的。所以,不妨退而求其次,招聘一个综合素质较好的人员进行培养,相对而言他们的能接受工资较低的工作,主要是他们想学经验。

其次,也可以让用人部门了解到现在的招聘难处,就会把要求放得低点,待入职后再培养使用。

5、撂挑子卷铺盖“滚蛋”

不是说假的,薪酬数据也给老板看了,也忽悠一些人进来又走了,该有的福利也都说了,就差哭爹喊娘的求他来了,在这样的很难完成这样不太合理的工作任务,在老板没有换掉你之前赶紧把老板给炒了吧。

以上这个是终极解决方案,别说我没告诉你哦!


相关阅读 招聘 文案 工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