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医美咨询师如何吸引顾客?

2018.08.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能吸引到顾客,收获一群“小迷妹”“小迷弟”的医美咨询师,才是有能力的医美咨询师。那到底医美咨询师怎样才能吸引到顾客呢?

能吸引到顾客,收获一群“小迷妹”“小迷弟”的医美咨询师,才是有能力的医美咨询师。那到底医美咨询师怎样才能吸引到顾客呢?

 一、医美咨询师的个人魅力 

其实,咨询师对自身气质的提升远远大于对咨询话术和成交技巧的需求。大家都要清楚一件事,顾客眼中看到和感受到的东西,会极大的影响着信任感的建立和交谈,信任和良好的沟通才是成交与否的关键所在。

有艺术爱好的咨询师(比如音乐、鉴赏、绘画、摄影等)的成交率远远高于其身边的同事,其自身的谈吐和穿着也是有着不俗水准,非常受顾客和同事的欢迎。

所以提升医美咨询师的个人魅力(自身气质、文化内涵、兴趣爱好)也很重要。

 二、单刀直入”直接阐明核心需求 

大部分医美机构为自己推荐的项目和技术都确定了自己的独特“卖点”:或是价格、医生、技术。

但是医美咨询师要确保这些信息与众不同、优于竞争对手而且有说服力的。要更准确把握顾客的核心需求,不能仅凭借策划人员想当然或是一厢情愿就强加给顾客。

在现实的市场环境中,顾客岂是能够轻易被糊弄的?

 三、学会“大树底下好乘凉”

医美咨询师得找到技术过硬的医生和靠谱的平台。有平台和医生的好声望在,你也不怕没顾客,直接让你在众多医美咨询师中脱颖而出。

 四、学会利用朋友圈吸客 

让你的朋友圈也作为吸客的平台,展现你的能力和医美的魅力。

(1)朋友圈不要只有广告

应该多发一些能体现自己个性,与自己生活相关的信息,这方面的信息至少要占你朋友圈内容的50%。

只有这样经营你自己的朋友圈才不会让顾客反感拉黑。并且起到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给顾客一种自信、坚强、乐观的印象。

(2)关注顾客的朋友圈

要常常关注顾客的朋友圈,没有什么关系是一个赞不能拉近的,如果不行,那就不停地点赞。

多做诸如此类的互动,顾客才能记住你。要知道顾客的微信好友不只你一个人,所以你要在顾客的朋友圈里刷印象、刷存在感!

(3)不要天天群发优惠信息

这种信息简直让人头都大了,恨不得把这些微信好友直接拉黑。要知道,优惠信息偶然发一次,大家都可以允许这样的机会,毕竟可以宽容。

但是你常常给我发这样的信息, 然后我发现,我和你之间的聊天记录居然全部都是你给我群发的优惠信息,如果你是我,你该做何感想?所以不要天天推送优惠信息,次数应有合理控制。

(4)常常打招呼

打招呼是为了以防尴尬,一般都是给顾客问早安、晚安。

这种是最常见的方法,比如:张姐,早上好!(记住:不要直接发一个“早上好!”,而要带上顾客的称呼,这样顾客才不会觉得你这是群发的短信。)

在朋友圈发的内容不是满屏的刷广告,就是在秀收入的出单,或者是打鸡血,增加用户的紧迫感。其实这种方式已经泛滥了,只会让朋友屏蔽和拉黑,剩下的基本上也都是和你一样整天发广告的“好友”了。其实一开始就错了,真的应该好好开始培养好每一个好友,用情感去打动精准的目标客户,这样成交才会更迅速有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