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2018.08.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新人HR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如何为自己谋划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就尤为重要。HR总是为别人做职业规划,你是否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了呢?

新人HR在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如何为自己谋划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就尤为重要。HR总是为别人做职业规划,你是否给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了呢?

 HR工作第一阶段:求稳 

很多时候,HR进入一个企业,最先要做的事情是,成为老板的心腹,成为老板的利刃。只有这样子,HR才能学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了解到一些职场的上位法则,做好一些需要员工支持的工作。

所以第一个阶段是求稳,做好管理的同时,储蓄好更多的专业知识。

这个阶段不需要你太多地大刀阔斧,做好基础的工作,分内的工作,不该管的不管,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保留实力,不树敌。

 HR工作第二阶段:发展 

通过第一阶段的保留实力不树敌,已经稳定住了自己在公司的位置。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发展了,找到稳定规矩中的漏洞,需要调整的调整,需要修改的修改。

必须不停地磨练自己,让自己处于“锋利”的状态,找出公司中不合理、不规范的地方。包括:薪酬调整、用人部门的人数调配、公司章程的升级等等。

 HR工作第三阶段:升职 

HR总不能一辈子做一个专员级别的岗位,肯定是要升职谋发展的。

这个阶段最主要是能正确地看待自己,找出自己的优势、不足、主要的负责板块等等,清楚人事自己的能力。需要学习的学习,需要提高的提高,需要摒弃的摒弃。为升职做准备。

当然了,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很久了,也发现自己的能力比较突出,却没有升职加薪的机会,可以选择跳槽。人在职场,跳槽是很常见的事情。不过在跳槽之前,一定要三思,是否跟老板沟通过类似问题,是否了解老板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法,是否有改变公司的想法和决心,老板是否值得让自己跟随下去...这些都是值得三思的问题。

说真的,职业规划是为了让自己从新人往更高方向目标走去的提前设定。如何一步步走上“人生巅峰”,一定要好好设想哦~

相关阅读 HR 职业规划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