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自我评价怎么写才能吸引HR?

2018.08.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简历自我评价在一份简历中有多重要,很多求职新手不知道,觉得这个自我评价不像学历、工作经历一样是硬性标准。其实简历少了这一部分,你可能就错过了好工作。

简历自我评价在一份简历中有多重要,很多求职新手不知道,觉得这个自我评价不像学历、工作经历一样是硬性标准。

其实简历少了这一部分,你可能就错过了好工作。

有小伙伴会说:我简历里工作经历、实习经历、教育背景都写好了。HR 慢慢看呗,干嘛还要自我介绍啊?

每份简历内容可以是一样的(因为工作经验/学历等做不得假),但在“自我评价”中,可以在您准备应聘哪个职位后,针对其职位要求或公司情况,有所侧重,有所强调,更加有针对性。这样可以更好地帮助您得到HR的第一次面试机会。

所以简历的自我评价对于HR来说,最有价值,能帮助ta很快了解简历的主人。

这也是求职者需要重点抓的项目,让 HR 一眼看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那么简历自我评价怎么写才能吸引HR?

 注意事项一:你是谁?如何找到你?

在自我介绍一栏,要写清楚自己想要应聘的岗位。如果想得清楚,再写写你未来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你的榜样是谁。

 注意事项二:你有什么经历?

写简历的人心里要有一把尺,来清晰地想清楚自己的经历中,哪些事情是可以给自己加分,哪些事情给自己减分,而哪些事情是与这份工作无关的。

首先要针对该岗位的性质,描述一些该岗位相关的亮点,比如相关行业多少年的经验,相关岗位的从业经验,获得相关领域的证书,以及个人的一些技能描述。

至于一些主观性的描述,尽量少一些,因为面试官不会太重视这些描述,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在面试的时候看到的真相。

简历的篇幅有限,因此建议把机会留给能给自己加分的事情,多提自己的亮点。简历里不要太坦诚地提一些给自己减分的事情,即使要忏悔也应该留到后续简历通过的面试阶段,用一种“聪明”的方式说出来。在那时你才有充分的时间解释你的心理路程和你的失败与教训。对于不加分也不减分无关事情,可以不填就不填。

 注意事项三:未来规划是什么?

关于你未来的中长期规划,即使你不在简历中表现,面试官在面试的时候也会问你。可以关注行业内大咖的一些博客或微博以初步了解自己未来的行业。如果实在说不准,也可以聊聊你所喜欢的工作内容与工作状态。

 注意事项四:写出自己的特色 

不要看别人怎么写自己也怎么写

不少求职者在写自我评价的时候非常盲目,要么就是看看别人怎么写自己也怎么写,要么就去网上摘抄下来。

一般写出来都是这样:本人为人诚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有责任心、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强......如果你的自我评价写成这样,你就直接被out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其实,HR是想通过自我评价,了解你是否适合报考的岗位,而不是看你自吹自擂。另外HR一天要看上千份简历,如果前面已有80%的人是这样写的,你再写一样的不但没有价值,反而让HR感觉反感。

相关阅读 简历 自我平均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