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候选人如何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

2018.08.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HR总会在面试的时候,问候选人:“你似乎还投递了某岗位,跟现在面试的岗位不一样呀”、“你的专业不是这个,为什么会想找这个岗位的工作呢”各种关于这种问题,候选人宝宝是不是很难回答?

HR总会在面试的时候,问候选人:“你似乎还投递了某岗位,跟现在面试的岗位不一样呀”、“你的专业不是这个,为什么会想找这个岗位的工作呢”各种关于这种问题,候选人宝宝是不是很难回答?

今天小编要教你,如何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找准工作定位 

很明显,这个意思就是,你要想清楚,自己准备找什么岗位的工作,三心两意是不可行的。

从专业、爱好、薪酬、工作类型等等去给自己定一个岗位。然后上网去了解这个岗位的任职要求,确定自己的专业和经历是否具有优势。

 二、写好简历 

关于简历,在之前已经写过很多模板了,今天想说说的是,关于简历中的个人设定。

HR会通过简历的内容,快速地把你定义为一类人,对比与目标职位匹配度,但如果你表现的角色过于模糊,可能会对他判断你是否与职位匹配带来困扰。不要扮演一个完美的人,因为HR知道没有完人,我们招聘更想招一个有某方面能力而靠谱的人。你要知道自己在出演什么片,片中的定位是什么,给自己清晰的职业形象。

简历不是一张纸,而是你在面试官前通过文字勾勒的形象,更像一副照片或一个段视频,简要地向别人介绍你自己,所以你要问自己,作为一个角色,如何才能获得对方的认可,让对方有兴趣见面接着谈下去呢?

 三、投递岗位匹配的公司 

海投不如精准投递,保证一投一个准。多看招聘信息,根据招聘信息找到最匹配自己的那几项要求。

然后去根据关键字搜索公司招聘的岗位,然后再进行精准投递。

 四、摆正态度 

很多HR会找小编抱怨:“又被候选人放鸽子啦”“不就是下了个小小的雷阵雨嘛,就不来面试了”“打电话邀约的时候,态度爱理不理的”“应届毕业生开底薪1w,确定是真心找工作的吗?”

看到这里,候选人宝宝应该就知道了吧,关于找工作这件事情,要摆正自己的态度,不卑不亢,相互尊重。

相关阅读 候选人 合适 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