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金九银十,这样邀约才能提高面试到场率!

2018.09.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金九银十到了,想必各位HR宝宝都在使用浑身解数来做好电话邀约这个事情!那究竟如何才能做好电话邀约,提高面试到场率,减少被放鸽子的次数呢?


金九银十到了,想必各位HR宝宝都在使用浑身解数来做好电话邀约这个事情!那究竟如何才能做好电话邀约,提高面试到场率,减少被放鸽子的次数呢?

 一、熟悉业务 

在电话邀约的时候,想必HR宝宝们都遇到过候选人询问关于该岗位的东西。

譬如说:“该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是什么?”“如果我入职的话,上司是什么岗位呢?主要是服从上司的要求吗?”“该岗位是做什么类型的销售呢?具体产品和服务标准是什么?”

刚刚以上提高的问题都属于跟岗位跟业务相关的问题,如果HR宝宝对要招聘的岗位业务和工作内容不熟悉,就很容易让候选人产生“HR不专业”“公司不好”的印象,这样子自然会降低候选人对公司的好感度,HR被放鸽子也是经常性的。

 二、了解公司 

很多时候,候选人表示,我这边先了解一下你们公司的情况,再做决定的时候。就说明了,候选人对你们公司并不是十分了解,可能还没办法促使候选人答应面试。

这个时候,HR宝宝要多讲一下关于公司的内部信息。

譬如说:公司的工作时间、公司的周边商区、公司位置的交通是否便利、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福利等等。

这些内容都可以促使候选人了解公司,让候选人在了解中心生好感。

 三、分析优势 

其实很多时候,候选人都会碰上这样的情况:“两家公司岗位一样,薪酬一样,工作内容一样。那到底选择哪家公司呢?”

HR宝宝就要提前做好公司和岗位的优势分析,在电话邀约的时候,突出优势,激起候选人面试到场的念头。

譬如说:公司距离候选人住址较近,只需要十分钟公交路程;公司的发展理念与候选人相符;公司有长远的规划...都是可以总结出来的优势。

有些时候,候选人比较了解公司,提出了较为尖锐的不足,我们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回答:“公司管理上的确存在一些不足,但是公司高层很重视,一直在不断修改和跟进实施当中”。

 四、真诚交流 

双方交流,只有拿出真诚,相互尊重,才能得到较好的结果。

在电话邀约的时候,不要把公司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按照公司的真实情况去稍微润色即可,不然即使邀约来了,到最后也入职不了。

除此之外,HR宝宝在电话邀约的时候,语气语调要好:耐心多一点、温柔多一点、礼貌多一点,更容易让候选人宝宝心生欢喜哦!

 五、再三确定 

前面已经做好了邀约的前戏,重点就在于,如何跟候选人约定面试这件事情!让候选人来面试才是打电话邀约的重点!

HR可以直接询问候选人,是否可以在某月某日某时间到公司进行一个面对面的详谈。

(HR不一样要说是面试,可以修改为面对面的沟通或深入了解)

如果候选人表示时间需要修改,就可以进一步双方沟通进行时间确认;如果候选人表示不确定,可以直接把候选人放入备选人员名单中,可以进行下次邀约,同时邀约其他人进行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