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真的真的不想做招聘专员了......

2018.09.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做过招聘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苦,也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感慨“不想做招聘专员了”,不仅因为工作压力大,还各种心力交瘁。

做过招聘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苦,也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感慨“不想做招聘专员了”,不仅因为工作压力大,还各种心力交瘁。

看看那些同行咋说的:

@比那名居

我是招聘出身的,呆的公司在行业里还算有些名气有利于招聘,但是现在的人呢要求越来越高的,没有切实的待遇条件你只能是守株待兔无尽而不明朗的等待,等一个愿者上钩然后做一段时间跑掉再等待,等待。四处寻人四处碰壁最后一个电话过去害怕谈到待遇,最后对自己丧失信心。

@花木兰

真的好难招,有经验的人家嫌弃工资低了,市场太烂了。没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人家也有各种打算也有很多不想做销售的。

@罗织一笑

我都不知道我们老总是省钱省疯了还是啥,招聘一个高才生竟然只给人家2500,他还以为这是他们那年代的人力成本吗?招不到人还一直催我,怪我不会打电话邀约,问题是人家连简历都不投给我们公司,我打什么电话啊,真是醉了。

@苦命的人

就问问现在招聘销售都不带底薪的,就算没有底薪你也要有高的提成才能吸引人家,可问题是我们公司这两样啥都没有,福利更谈不上有啥竞争力,一个月要找到20个销售,还不给多开招聘渠道,我就想问问我去哪里找人。

说了这么多招聘的心酸,就是让大家了解一下招聘的辛苦,不是天天坐在那边聊电话,聊qq聊微信就可以招到人的,也不是多打几通电话,多下几份简历就可以招到人的。

其实,做招聘专员真的没那么好做!

招聘专员的岗位相比前几年难度是大了一些,因为现在的人员招聘比过去更难了。招聘专员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招人。多了一些销售的感觉,要向求职者来推广自己的企业,让求职者有信心,有意愿来企业面试求职。

招聘专员的工作也没有你们想要的那么简单,除了要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人才,还得做好包括员工录用手续、人事合同签订,人事关系转移; 员工档案管理并及时更新; 维护和招聘渠道的关系,及时发布招聘广告,管理招聘信息。

最后,想对你们说声辛苦了!


相关阅读 招聘专员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