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扒一扒医美咨询师的工资收入情况

2018.09.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听说医美咨询师月工资可以拿到30000元,着实让不少人羡慕不已。是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来扒一扒医美咨询师的工资收入情况。

10420801133951845.png

听说医美咨询师月工资可以拿到30000元,着实让不少人羡慕不已。是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来扒一扒医美咨询师的工资收入情况。

医美咨询师是做什么的?

在美容整形机构中从事咨询工作的、在整形医生和求美者之间架起沟通桥梁从业者。

医美机构人员组成架构

专业美容医学咨询人员的重要性:医疗美容机构(不论大小)的人员组成主要有三类人员:

管理人员(门诊部主任、助理/秘书/会计/出纳);

专业人员(美容咨询师、专家/专科医师、助理医师、护士/美容师技师);

营销人员(市场策划/总监、经理/推销员)。

分析国内医疗美容机构人员组成,其中“美容咨询师”是最重要,也是最缺乏专业训练的人员 。

专业美容医学咨询师的不可或缺性:管理专家认为,一个公司最少的编制是一个秘书(传达信息,公司就能运转)。

医疗美容管理专家认为:一个美容门诊部最少的编制是一个美容医学咨询师(接待顾客,联系医生,兼顾管理)。由此可见美容医学咨询师的重要地位。

美容医学咨询师是最缺乏的医疗美容人才,目前所有从事美容医学咨询工作的人员均是经验为主,半路出家。到目前为止国内尚没有专业培养途径。

医美咨询师最高工资可达30000元

调查结果显示,咨询师平均每天需要接待的客户大致为6-20个,每个客户接待接诊时间为:10-40分钟。前十位咨询客户中,有2-3位达成交易的占33%,有4-5位达成交易的占30.7%,有6-7位达成交易的占22.5%。

根据调查,咨询师的月收入平均在2000-30000元,咨询师的年龄、学历分布以及资历都决定了大部分的咨询师的基本工资相对较低的,但是可以在自己的业务中通过业绩提成来补充收入。同时有72.9%的咨询师对自己的收入感到满意,不仅如此,大部分咨询师对自己的工作量、精神状态、职业前景的满意度也较高。

通常,在医美机构,80%的业绩是由20%的咨询师创造出来的,一名优秀咨询师的业绩,可超过一般咨询师的几十倍。工作内容及考核方式的区别,也决定网咨、现场咨询薪资的差距。

完成业绩最大的困扰为成交和效果

医美咨询师与顾客沟通最多的问题主要有安全、价格、方案设计、术后恢复等问题。咨询师的困扰最主要体现在“成交”和“效果”两个方面。“成交”过程中,困扰主要来自于无法打消客户的顾虑,清扫成交障碍。而“效果”困扰主要来自于前期沟通和后期效果产生的“期望值”差异。


相关阅读 医美咨询师 工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