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做HR那么多年,你悟出了什么道理?

2018.09.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做HR那么多年,除了天天被用户部门催,就是天天被候选人放鸽子,不然就是被boss嫌弃为什么流失率那么高。其实,你有没有悟出些什么道理呢?

做HR那么多年,除了天天被用户部门催,就是天天被候选人放鸽子,不然就是被boss嫌弃为什么流失率那么高。

其实,你有没有悟出些什么道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你其他的HR宝宝怎么说吧~

 @念 

招人与找工作都是平等的,我不觉得我招人就低他一等,不至于风里雨里等你,我可以提前善意提醒,大家守时就好。

 @A人事总监李滨彬 

用微薄的底薪想要招来一堆人,中微小企业醒醒吧,现如今是90后的天下,完全不同的一代,不出血根本难以招到人。

 @Helen 

关于招聘,HR和候选人两者是互相合作关系,了解清楚很重要,做到双向选择达成一致,才是最好的合作。

 @Huang 

1、员工流失率原因很多,终归两点:钱给的不够,干得不开心。

2、控制90后员工流失,作为HR,可以时常跟他们闲聊,抓住他的点,发现潜在离职人员,可做相关工作。

3、要让他们能够提升自己的价值,现在的年轻人要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作为公司领导人员,能与他们肩并肩相处,放低自己那高高在上的心态,把自己放在与他们一个点上。其实要的不多,就是想找一群具有认同价值观的群体一起奋斗!

 @驰海科技HR 

其实不仅是HR,哪个岗位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的岗位要还需要我们吗?那个个都不得失业。困难是常出现的,关键看心态的,主动和被动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文星 

无形当中说中了HR的心声,但是除了抱怨,没有结果,就和招聘说再见吧!这是个高压的工作,要的不是你的抱怨,是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每个月都有15个招聘指标,但是每次到最后都不会让领导失望。

1、公司要找对,不然你在忽悠别人

2、定位要找对,不然你也只会抱怨,不会完成目标

3、自己的逆商和心态也是很重要的。

 @!!! 

90后跟以前80后不一样了,生活环境不一样,影响了这一代人就是那么地与众不同,招聘的话可不能仅仅聊薪酬啦,什么未来规划啊、梦想啊理想啊、发展前景啊各种东西都要聊,甚至有时候使用“撩人”大法可能更管用。

相关阅读 HR 招聘 用人部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