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到底裸辞是好还是不好?

2018.09.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辞职换工作在职场中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宝宝们总会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裸辞好还是裸辞不好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下这个话题哟~

辞职换工作在职场中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可是宝宝们总会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裸辞好还是裸辞不好呢?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下这个话题哟~

裸辞,意思就是:在没有找到下家的情况下直接递交离职信,可能存在的风险是没有那么快速找到新工作,然后可能会让自己处于一种无收入的状态。

当然了,所有的东西都应该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所以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一下裸辞的好与不好。当然了到底是裸辞还是不裸辞,还是看个人需求、个人经济状况等等决定哦~

 一、裸辞好的地方 

@橙橙程:在没有负债的情况下,并且还有一定经济条件下,裸辞其实会更好耶。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慢慢找更合适的工作岗位,选择工作会更加慎重咯,甚至可以在找工作的时间给自己规划一下未来的路啊,还可以放松一下心情,静下心来为更好地投入下一个工作岗位做准备。

裸辞的好处1:拥有更多时间去对比各个公司各个岗位的招聘需求、工作要求,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找到匹配度更高的工作。不需要急急忙忙地,随便入职了,可能会找到不好的企业。

@喵鸭Cindy:我觉得吧,裸辞其实很好,对于公司和个人来说哈,裸辞就可以更好地交接工作咯,心无旁骛咯。不然我们在找到下家的情况下,还得思考怎么做好交接,怎么让这边放我早点走,还得思考下家会不会在短时间内找到另一个候选人,然后出尔反尔不要我们了。诸多思虑,酱紫的话那段时间一定超级辛苦。

裸辞的好处2:可以更专心地完成交接工作,还可以给上家公司留下好印象。(毕竟高薪重返旧公司的实例多的是,留下好印象好聚好散总比相互闹腾不顺心的好)

@查水表的查:其实HR会更喜欢裸辞的宝宝啦(我是这样的),裸辞的话就代表着这个人选可以尽早入职,也不存在各种需要跟上家公司协调推迟入职时间的问题,也不会那么容易放入职鸽子。

裸辞的好处3:会真的存在人事喜欢这样的候选人,不过不能以偏概全,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裸辞会使得候选人在确认入职之后迅速入职,减少入职花费的时间,降低HR在发放offer之后放候选人鸽子的几率。

 二、裸辞不好的地方 

@林新奇:裸辞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处于无收入的状态咯,整个人也会处于比较焦虑的状态。毕竟现在社会中都是“向钱看,向厚看”。

裸辞不好的地方1:的确是,裸辞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处于无收入状态,而且这个时间的长度是不可估算的。如果碰巧遇到了合适的,可能裸辞没多久就入职了;如果碰巧没遇到合适的,可能找工作的时长会容易拉锯到3个月到半年。

@summer:万一真的点儿背,裸辞之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那不就喝西北风了?

裸辞不好的地方2:裸辞之后是没有经济来源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的确很难支撑自己坚持下去,容易迫于经济压力入职一家不是很喜欢的公司。

所以裸辞的一大前提最好是,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支撑自己。

@我是小北鼻:其实会有一些HR会觉得裸辞的宝宝,太冲动了。会认为这样子的宝宝可能会有一点不顺心就离职了,而且也不愿意先做思考和心理建设。

裸辞不好的地方3:不排除有这样想法的HR,当然了裸辞有合适的原因,适当的借口,对于HR提出这方面的疑问,也是可以迎刃面对的。

相关阅读 裸辞 职场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