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这些面试问题不要再问了!

2018.10.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时候,HR问出的面试问题,总能引起求职者的不适和反感。有些问题,的确非问不可,但是有些问题,真的可以不要再问了!

很多时候,HR问出的面试问题,总能引起求职者的不适和反感。有些问题,的确非问不可,但是有些问题,真的可以不要再问了!

不然败掉了求职者对你的好感不说,可能还直接丢失一个合适的员工。

 不要再问的问题 

(1)“相比于其他求职者,我们为什么要雇用你?”

提问心态:想得出求职者的过人之处

OK,心态无可厚非,但是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不符合逻辑的错句,首先你现在面试的求职者几乎没有机会见到该岗位的其他求职者,这样子根本就没有作比较的前提,如何让求职者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想提问,何不修改为“您觉得您应聘这份岗位,有什么优势?”

(2)“您觉得您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提问心态:想知道求职者较弱的地方

面试是一个让求职者无限放大自己优势,然后获得offer的机会,在面试之前,求职者一定是列举了很多对于应聘岗位的优势所在,何时会思考自己的缺点,更何况谁会直接告诉你,我的缺点是缺心眼,缺点钱,粗心大意?那不就是直接让自己毙掉自己吗?

如果想提问,何不修改为“您觉得对于这个岗位,有哪个方面会相对来说较弱呢?”

(3)“说说你自己!”

提问心态:想了解求职者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

其实这个问题首先角度上就有所偏差了,这更像是领导让下属反省的一句话,或者是朋友之间相互聊各自事儿的时候用的句式。

这个问题常常会让求职者处境艰难,不知道如何回答,是说说自己的经历呢?还是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呢?或者是自己的找工作要求呢?

如果想提问,何不用回旧的提问“请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相关阅读 HR 面试问题 求职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