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这些面试问题不要再问了!

2018.10.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时候,HR问出的面试问题,总能引起求职者的不适和反感。有些问题,的确非问不可,但是有些问题,真的可以不要再问了!

(4)“你有什么梦想吗?”

提问心态:想知道求职者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并不是说这个问题有多不合适,而是面试就是面试,你需要知道的东西是未来规划,是求职者将来对岗位职场的打算,而不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遥不可及的梦中想象。

如果求职者真的回答一句“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是当飞行员”,你该怎么接下去?难不成真的会问一句:“那你为什么选择的专业是电商,然后做了好几年的销售?”难不成你在等求职者再回答你一句,现实中要养家糊口,所以下了凡不追求梦想了吗?

如果想提问,何不修改为“您对您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什么想法吗?”

 面试问问题注意事项 

(1)聊

我们所幸是一个有感情懂表达还会聊天的人,所以在面试的时候,要多跟求职者聊天。聊天是处于一个平等的基础上,而不是从上至下、由下至上的不平等待遇方式。人都得相互尊重,才能获得相对于双方而言较好的结果。

(2)撩

人跟人之间的沟通,不仅仅只是你问我答,更多的应该是“撩”。抛出开放性问题,撩到求职者的思索和回答,才更能得到更准确更多的内容。

“我看了你简历中的那么多经历,我比较好奇呀,哪个经历让您更为深刻,可以跟我聊一下吗?”

“我看到您的祖籍是江苏那边的,刚刚跟您聊到你家人都不在这边,是广东的哪个地方让您觉得值得留下来呢?”

相关阅读 HR 面试问题 求职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