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到底怎样的员工福利更吸引人?

2018.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被HR和员工一直强调的福利,都是公司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也是必不可免的。你说一家公司没有福利,能招好人吗?能留住人吗?不能~!

14281058633720722.jpg

被HR和员工一直强调的福利,都是公司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也是必不可免的。你说一家公司没有福利,能招好人吗?能留住人吗?不能~!

那员工福利是不是为了听上去好一点,随便应付就OK了呢?并不是!你的员工福利不走心,那你们公司就得走人!

来吧,跟着小编的视野去瞧瞧怎样他的员工福利更吸引人吧!

@大耳朵兔兔:我觉得吧,公司给我们发钱,也是可以的,不过来点更让人印象深刻的福利会好点咯。而且给钱的话,也不多,转头花完就忘掉公司给我们发过钱了啊哈哈。

@我不认输鸭: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福利可以有鸭!譬如说包吃包住,如果没有那就送点生活用品,最好是长期能用的那种,用品上有没有公司logo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Y宝宝:下午茶、生日蛋糕、情人节巧克力和花、端午节粽子、中秋节月饼,这些福利够实际了咩?

其实,关于发钱这件事情,财大气粗的公司也搞不定频频发多多呀。虽然说员工都很喜欢公司发钱,但是对于公司来说,其实是不太好的。

(1)不可持续

发钱当福利只能是在业绩好的时候,公司发一点给大家普天同庆一下,如果业绩不好的时候,这钱发不出来,员工还会有埋怨。

更何况,现在大家对钱的概念都很模糊,拿到了钱花光了就会容易忘记曾经存在过了。

(2)可复制性

在人才争夺战中,钱是最好复制的竞争力,你说其他福利在不一样的公司可能还不一定适用,但钱是每个公司都有的东西,复制拿钱做福利这件事儿太简单了,不能突出公司的与众不同。

其实最深入员工心的福利肯定是跟吃穿住行相关的!

 一、吃 

先回忆一下,在朋友圈看到别人晒出公司下午茶、生日蛋糕惊喜的时候,会不会心动?不管是用晒朋友圈的角度还是实实在在吃到肚子的角度来说,用“吃”作为员工福利,的确是会让员工感受到幸福感。

(1)下午茶

不是每天都要有,固定一周有一次也是可以的。最好是小蛋糕、水果、糖水、奶茶、pizza等之类的东西。

先在桌子上铺上一块好看的餐布,再在桌子上摆上食物,不仅可以拍出超漂亮ins风格的照片晒图用,还能让享受下午茶的员工feel到仪式感。

(2)月度聚餐

这个可以一个月一次或者一个季度一次,最好是公司出经费,分到每个部门去,让部门领导去策划组织聚餐的地点和时间,不仅可以趁这个机会让各个部门的员工们做一次工作上的月季度总结,还可以团结部门团队的心。

(3)生日蛋糕

想了想,如果公司那么多人,都要生日一个蛋糕,不就可能存在今天吃蛋糕,明天还要买蛋糕的情况吗?不仅是员工吃腻了,费用也跟不上啊。

不如就设定每个月买一个生日蛋糕,拉上当月的寿星员工一起过。省钱省事儿还能让员工一起开开心心吃蛋糕。

 二、穿 

穿主要值得是工作制服,现在不是太多的企业会定制工作制服,而且即使是制定了工作制服也不一定质量过关。这就导致了,有制服的,员工也不愿意穿;没制服的宝宝,有时候会羡慕有制服的宝宝。

小编只想在这儿说一下企业定制工作制服的好处:

(1)宣传公司形象和项目

公司一定会有跟其他公司合作项目的机会,在开会的时候,参与的员工都穿得统一整齐的制服,看起来都会觉得这个企业很靠谱很团结。

(2)解决员工每天选衣服的问题

一周七天,工作日一般都是5-5.5天,我相信每个员工,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会每天起床思考穿什么,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不但在早晨起床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衣服苦苦思考,而且还会萌生是不是又要买衣服啦的念头。

能帮员工省钱,还能给团队带来做宣传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阅读 福利 HR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