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招聘渠道的大盘点

2018.10.2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总有HR抱怨网络招聘平台及线下招聘,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今天小编想来聊聊招聘渠道的事儿,告诉大家更多更全更专业的招聘渠道。

总有HR抱怨

网络招聘平台及线下招聘

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

人生不如意

十有八九

而是每天都有

▼▼▼

今天小编想来聊聊

招聘渠道的这些事儿

告诉大家更多更全更专业的招聘渠道

并教大家

如何将招聘渠道细化

用对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渠道


 一、针对不同岗使用不同招聘渠道 

以前的HR宝宝只要是需要招聘,无论是什么岗位,就直接往一个招聘平台上面放。小编想说,这样子是不对的哦。不同的岗位要使用不同的招聘渠道,毕竟现在同样岗位的人才都往往喜欢往一个地儿扎堆。

(1)产品、运营、BD、PR等职位

· LinkedIn(适合经理以上且偏外企的职位)

· 微博、微信(免费,耗时长,适合业内人员互相推荐)

· Boss直聘、拉勾网、内推网

· 各种展会、自媒体等

(2)相关技术或者研究领域职位

· 36氪 | 让创业更简单、虎嗅网(媒体类,适合蹲点大牛/合伙人单聊)

· 知乎、GitHub、(社群区性质,适合业内人士且关注时间需较长)

· COCOCHINA、OSCHINA、ITPUB、CNBLOGS(技术论坛的招聘版块)

· 猎聘、100offer(高岗高技术人才)

(3)行政、人力资源、财务、实习生等

· 豆瓣(行政、人力资源、财务、实习生等)

· 水木社区-源于清华的高知社群(繁盛一时,现在是猎头蹲点场所)

· Beijinger\Cityweekend(外语比较好的实习生)

应届生、大街网、人人网、上啥班(初级职位招聘)

(4)基础岗位

智联、58、赶集等。

 二、降低成本的招聘渠道 

(1)晋升

把有能力的员工从基层培养和提拔起来,不仅可以让员工对公司的晋升机制有信心,还可以缩短员工对公司和岗位的磨合时间。

(2)岗位调动

把显示出特殊才能的员工(爱好、性格、有特殊技能都属于这一类)调到更为合适的位置,不仅提高了该员工的工作效率,也为公司内部留住了优异的人才。

相关阅读 招聘 渠道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