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年底如何降低招聘面试爽约率?

2018.10.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麦芽

关于年底如何降低招聘面试爽约率,小编总结了以下12个小妙招,希望可以帮到HR解决燃眉之急。

关于年底如何降低招聘面试爽约率,小编总结了以下12个小妙招,希望可以帮到HR解决燃眉之急。

1、时间和地点给几个选项,不要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多个选择,多个机会,同时也是尊重候选人为主。

2、加微信比发短信更靠谱些,不仅如此,还能加强与候选人的互动,即便这次没有合作上,还能为以后储备人才。

3、不要把面试时间安排在非工作时间,除非对方有这样的需求。

4、电话沟通时千万不要在薪酬问题上支支吾吾,最好诚实交代一下薪酬的范围。

5、面试前一天给候选人发一些面试注意事项及要带的资料。

6、把公司地址发给对方,最好附上周围的地铁站及通行的地铁线路,公交站以及通行的公交线路,地铁几号出口最方便都要写上。

7、关键信息提供的准确,全面一些。比如公司的优势、应聘岗位与候选人自身很匹配,企业的发展规划等等。

8、表示一下对候选人的兴趣,这点非常重要。假如,电话里头只是例行公事的传达要候选人面试,语气生硬,甚至不友好的,这样的电话邀约几乎都是失败的。

9、表现一下自己的专业性和能给候选人提供的价值,才能增加候选人对企业的信任。

10、即便当天候选人没到场也要回访一下,表示下关心。可能真的人家有事,忘记回信息了。

11、负责电话邀约的,最好是个小可爱,自带人见人爱属性。

12、有钱任性的,可以让候选人指定一个地方,派车去接候选人来,别舍不得,车钱最多不过一两百。

总之,HR要正确看待面试爽约的事,有的候选人真的非常匹配可以适当争取,但是同样要考虑,强扭的瓜不甜。降低人才的爽约率,除了以上方法,企业还得加强自身的口碑和知名度,才能让人才主动找上来。


相关阅读 招聘 面试 爽约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