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不被“放鸽子”的方法找到了

2018.10.24 出处:人力资源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被放鸽子,是招聘HR十有八九遇到的常事。那么,作为HR,我们又该如何从自身出发,降低招聘时被放鸽子率呢?

5、求职者并无大事,只是因出发太晚、犯懒等小事未去应聘

【反思】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这种人我们还考虑录用吗?

【方法】热心的HR提醒其路途大概所用时长,另外不将面试时间定得太早。面试都迟到的求职者,如果没有特殊的说明,就可以判断并不是我们想录用的对象,不在讨论之列。

6、求职者事后发现面试地点太远,主动放弃

【反思】为什么求职者接到通知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呢?

【方法】发布招聘信息时,HR应注明公司位置,若求职者简历中未注明家庭住址的,在电话面试时要询问到,对于车程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求职者HR要主动询问“前来面试是否方便?是否仍考虑应聘”,尊重求职者的选择。

3、面试问题

在这一关,HR和面试官终于掌握了主动权。但是,在面试专业人才时,HR也要注意问的问题,因为这一过程,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首选人是否来你的公司入职。

在第一面的时候,不要问一些暴露你无知和没有专业性的问题。比如你要招一个新媒体运营,问“如果领导让你一天写4-5篇文章,你打算怎么完成?”这一听,就觉得这公司没有任何的新媒体经验,候选人怎么不跑?多和部门主管沟通,同时,如果候选人问到专业性岗位的一些工作内容和职责时,要在面试前做好准备,以免给候选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你想考察候选人的能力,这有一些通用的问题可供参考:

考察工作能力和积极性:

1.你在上一份工作中是否遇到困难,你是怎样解决的?

2.当你发现你花了大力气的工作,其实没有很好的效果,你会怎么样?

3.为了完成某项工作,你有很多需要学的东西,但是时间又特别紧。你用什么方法来学会这些东西并按时完成了这项工作?

考察客户服务的能力:

1.请讲一次这样的经历:你是否使一个非常不满的客户改变了看法?是怎样使客户回心转意的?

2.你认为质量和客户服务的关系是什么?

3.如果客户对所发生的事情的判断是完全错误的话,你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考察团队意识和沟通

相关阅读 放鸽子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