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求职者签offer前,要看清的这几点!

2018.10.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求职者在收到offer的时候不要开心地立马应下来哦,在签offer之前,先看清楚以下这几点。这几点可是关系到你入职之后的工作内容和福利哦~!

求职者在收到offer的时候不要开心地立马应下来哦,在签offer之前,先看清楚以下这几点。

 第一点:试用期 

首先,要确定试用期的时间。一般公司的试用期都是三个月,但是试用期最长不会超过半年,如果超过半年,员工可以找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维权。

其次,要好好确认在试用期期间,自己的各项待遇是否会受到影响。

譬如说:有些企业会规定,试用期期间仅支付80%的工资;试用期期间不给上五险一金;试用期期间给上五险但不给上一金等等。

当然了,自己是否能够接受,一定会要在签offer之前先确定好,不然入职了才想到这方面,又接受不了。

 第二点:薪酬福利 

说白了,大家找工作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因为要赚钱。那么在签offer之前,就必须关心工作收入和福利待遇,不然那就不叫工作,而是当志愿者。

首先,要留意例行工作收入的组成,如:工资=基本工资+绩效奖金+各项补贴(通话,交通,就餐,保密等)+加班费等。

其次,要询问有无其他福利待遇,比如大部分公司都有的13薪,有的公司是14-16薪,有的大公司会给“签字费”,提供住房或配车。

最后,还有一些公司会提供食堂就餐,班车接送,运动健身,专业技能培训和个人爱好课程等服务平台,当然,有的服务是需要额外付费的哦!

虽然工资高的工作不一定是最好最合适的,但是我觉得,人活在当下,只依靠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是无法填饱自己现在咕咕作响的肚子的,所以对于那些只会给人画饼的抠门公司,各位的选择必须是NO啊!

 第三点:加班状况 

其实在职场中,有些行业有些岗位,是存在被公司硬性规定需要加班的情况的,比如搞电脑技术或软件编程的。

有的公司是在固定时间段需要员工例行上班的。

有的是因为岗位需要,或者工作需要,在工作繁忙的时候不得不加班的。

有的,则是因为自己所在部门的成员就算没有工作也天天加班赚取加班费的……

所以在签offer之前,先了解清楚你准备入职的公司、岗位的加班状况是怎样的。有薪没薪,加班时长固定还是随机,长期还是偶尔等等。

当然,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希望各位求职者能事先搞清楚自己这个岗位在今后工作中的加班情况,以免最后无法忍受某种情况的加班而导致离职跳槽。

 第四点:公司稳定性 

在员工入职公司之前,能了解的公司稳定方面的情况,也许只有“公司近期是否有更换办公场所的计划”这样的情况了。

这方面的情况对于求职者来说应该是蛮重要的。不然在找工作的时候,也不需要有期待工作地点这一项了对么~

在入职之后,各位可以慢慢探寻公司的经营状况怎么样,会不会有破产风险;自己部门内是否有领导大换血等不稳定的状况,并对此做好相应的应对准备。

毕竟公司的情况越稳定,工作的环境越稳定,才能让员工更加安心工作呀!

咳咳,当然,也许要把那些天生就喜欢拥抱不确定性的小伙伴们排除在外。

 第五点:具体的工作内容 

很多时候会存在求职者在入职之前知道的工作内容跟入职后的工作内容比例完全不一致的情况。

就譬如说,求职者在入职之前的工作内容是1+1,等入职之后工作内容就变成了1+1+2+3的情况。所以在签offer之前,要先看清楚工作内容的细节,不要到时候入职才发现有出入。

第六点:晋升的机会

这一项就得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来考虑了。不同的人的工作偏好不一样,对于未来晋升的态度也不一样,各位求职者可以好好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找一份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相关阅读 求职者 offer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