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4k到8k,别人的谈薪方式为何如此优秀?

2018.10.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你的薪资要求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在面试时被问到过这样的问题。坐在考官面前谈薪金,求职者常是战战兢兢——既怕委屈了自己,又怕失去了机会……

17093411201612470.jpg

“你的薪资要求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在面试时被问到过这样的问题。坐在考官面前谈薪金,求职者常是战战兢兢——既怕委屈了自己,又怕失去了机会……

然而,有的人手足无措,直接降低了面试官对自己的评价。而有的人抓住了机会,顺势完成了一次薪资的飞跃。这两者直接差别在哪里?明明能力经验差不多,为什么别人能谈出好薪水而你不行?

 一、知己知彼 

如果你在与用人单位探讨薪金之前有了充分的准备,在面试中,你就可能谈出自己满意的薪金。

在前来面试之前已经了解了该公司的薪金制度,算是知道对方的情况,而对自身的情况,更是要了如指掌——自己有怎样的学历,是否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自然是自己与用人单位讨价还价的重要筹码,根据自己事先了解的该公司的薪金制度,再准确地提出了自己期望的待遇——即高级人才的最高标准,虽然这个要求看似不低,但实际上也是符合公司规定和自身情况的。

 二、含蓄表达 

在与招聘单位探讨薪金问题的时候,如果要价过高,可能让招聘单位反感,要价太低自己又不甘心。遇到这个难题的时候,可以含蓄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愿,让招聘单位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薪金待遇。

当考官问你希望拿多少薪金的时候,最好慎重回答,因为这表明考官已经有意招你,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

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不露声色地把话题由薪金的多少转到展示他的实力上——展示自己的学历、专业、能力等优势,让面试官觉得值得付出比较高的薪金。这样的回答很自然地回避了敏感的问题,使自己从被动的位置转移到主动的有利位置。

 三、善用概数 

含蓄表达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招聘者一定要你说出期望薪金的数额,不妨用概数来回答,这样既可以表达自己大致的薪金要求,也不至于因要求太离谱而招致考官的不满。

既要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又让考官觉得可以接受,还为自己留出了讨价还价的空间,实在是明智之举。

所以,首先了解该公司所在地区的大致薪金标准,然后尽可能提供一个你期望的薪金范围,而不是具体的薪金数,这更容易让考官接受。

 四、 巧留后路 

在谈薪金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提出薪金要求却不能被用人单位接受的情况。如果能在洽谈薪金的时候为自己先留好后路,那既可以在用人单位允许的限度内最大程度地提出薪金要求,又不会丧失工作机会,正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聘用谈判是你在公司事业的开始。它为你的聘用关系确立了一个基调。如果你要求得太少,将不利于你的事业;要价过狠,你将在聘用关系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破坏了它。

所以学会巧妙谈判,才是上上之策啊!

相关阅读 谈薪 面试官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