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从面试官的行为,判断是否能成?

2018.11.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很多候选人都私聊过小编,问面试官这样说,面试官那样做,是什么意思,是对我的简历和面试表示赞同的意思吗?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关于面试官的一言一行,认可你的举动!

很多候选人都私聊过小编,问面试官这样说,面试官那样做,是什么意思,是对我的简历和面试表示赞同的意思吗?

呃,好吧,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关于面试官的一言一行,认可你的举动!

 一、主动提及工作内容 

对于求职者来说,面试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陈述工作经历,面试官会通过不同的问题和情境设置来考察求职者是否已经具备了岗位所需要的技能及经验。而当面试官在询问过后,主动提及该岗位的工作内容时,意味着面试官可能觉得你的工作经历和该岗位有一定的匹配度。

注意:这个信号的重点是面试官“主动”提及,如果面试官只是走流程般的在最后简单地提及公司情况,或者在你的“最后一问”追问中才涉及到介绍工作内容,那是面试礼仪,而非面试“有戏”的信号。

 二、谈及薪资福利等细节问题 

谈薪是面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而当面试官仔细地与你探讨了薪资、福利及发放形式等细节问题。这意味着至少在薪资这方面,面试官觉得你与该职位有一定的匹配度。

不过要确认的是,面试官在面试过程中仔细地探讨了薪资福利的组成、具体的发放形式、试用期薪资等详尽细节时,才可以将之看作是面试官释放的“有戏”信号。

 三、询问何时到岗 

在面试的中后程或者尾声阶段,如果面试官主动询问你到岗的具体时间,在交接上又没有什么问题,很有可能意味着面试官已将你列入“可以考虑的候选人名单”上。

 四、面试官带你去参观办公室 

在面试结束之前,主动提出,带你去参观一下办公室,看一下公司的办公室环境、内部的工作氛围,除了是对公司有足够自信之外,还是想让你多了解一下公司内部信息,希望你可以喜欢。

 五、介绍认识团队 

当面试官主动询问你眼下是否有时间,介绍相关部门的团队给你,甚至约定一个开会或和群组成员讨论的日期,那好事基本八九不离十了。

 六、面试官主动留联系方式 

当面试接近尾声,面试官又递给你一张名片或者主动留下联系方式,那么恭喜你,这张名片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面试官已经把你列入候选名单。

当然了,在某些面试官看来面试后发一张名片只是一种面试礼仪,递给面试者一张名片与递给客户一张名片的性质无异。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存在,面试官留下联系方式可能只是因为工作需要,需要你提供“课后作业”比如一份简略的计划书发到他邮箱。

总之,公司通知你具体入职时间才算是面试成功的信号。

更要注意的是,在公司没跟你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前仍会产生不安全的变数,比如公司发出了口头offer却又反悔了。跳槽时索取书面offer是很重要的,切记切记!

如果公司的offer没有明确入职时间,建议与公司确认入职时间后再辞职。对于收到纸质offer的应聘者,要注意offer上是否有有权人的签字或公司盖章。只是一张简单打印的纸,可能出现无法得到认可的情况。

相关阅读 面试官 成功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