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年底招聘难?

2018.11.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年底会出现招聘难的现象!呃,这个难道你都没点想法的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扯扯为啥年底招聘难!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年底会出现招聘难的现象!呃,这个难道你都没点想法的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扯扯为啥年底招聘难!

 原因一:年终奖不可弃 

如果说平时的求职者离职是因为工资低、福利不好、同事关系不融洽;小编相信平时想离职的宝宝到了年底反倒离职情绪会稍稍降低,这里说的是公司有年终奖的员工哈。

因为牵扯到年终考评和相关分红福利,所以大多数人在年前都会安分守己而在年后拿到奖金后跳槽离职。

如果现在跳槽,就意味着除了没了几个月的薪酬之外,可能没的还有较高额的年终奖和年底分红。

 原因二:过年提前回家 

有很多求职者,会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反正都已经是暂时没有找到工作了,留在这儿即使找到工作,也会很少薪资,还可能忙到大年三十还没回家,倒不如先回家过个年,再继续找工作,更何况过年回来还有金三银四呢,多得是公司招人。

 原因三:冬眠更要紧 

年底就意味着冬天,寒冷的风飕飕地刮,无死角地钻进衣服里面,找工作?不存在的,爬出被窝都被冷死了。反正都在找工作了,不在乎再迟点找。对于很多人来说,找工作?还是冬眠要紧!

 原因四:流失率高 

正常的离职补充难以完成,形成人员缺口;某些员工离家较远,为回家过好春节,选择辞职或自离的方式离开,加大了人员缺口。


相关阅读 年底 招聘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