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临近年底,HR如何才能撩人来面试?

2018.11.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临近年底,HR招聘是越发难做了。还在职的候选人不想在这个时间段溜人,还未入职的候选人已经想着早早溜回家坐等过年了,所以在这种时候,HR如何才能撩人来面试?

(3)亲朋好友推荐

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利用起来,但是注意:不要觉得是朋友推荐的就一定是好的,还是应当按照要求去筛选,走正常的招聘程序。不然到时候招到公司做不好,对公司,对我们自己都有不好的影响。

(4)混迹目标圈子

其实最精准的招聘就是在目标圈子里面去招。比如我们要招聘设计,我们可以加几个设计群,在里面去混几天,对大家有个初步的了解,选中目标,然后私下进行勾搭,这样既精准,又方便快捷,还省钱。

 五、实施轮岗内部提升 

轮岗对与很多公司很多职位来说,是一种公司运作的形式,让优秀的人才可以更多接触公司内部各个岗位的运作,更加了解公司内部结构,加强对公司的认同度。所以可以实施轮岗制,可以避免员工对某个岗位产生不喜的情绪。

内部提升是HR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招聘方式。毕竟内部人员对公司产品、制度、文化等都比较熟悉,比在外面招聘的人更快上手,为公司培养全能型复合人才。

除了这两种方法之外,其实还可以给优秀的员工增加工作任务和提高薪酬。并不是所有的岗位设置都那么饱和的,建议让能力高的人多多兼职,1人干两人活,或者2人干3人活。

这样满足了企业需求,又增加了员工收入,一举两得。重点是企业要有相应的薪酬激励机制来引导员工多劳多得。

反正,作为招聘淡季的年底,HR宝宝们要各出奇招,努力招人啦!坚持就是胜利哦!

相关阅读 HR 面试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