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三个简历细节,更能打动HR的心

2018.1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很多求职者问小编,为什么我的经验有了,数据有了,能力也够的,还不经常跳槽,稳定性好,薪资要求也不高。可是为什么偏偏HR都不喜欢我的简历,更不邀约我面试?

(4)精神饱满、气质很重要,不要精神沮丧、萎靡不振,所以照相前一晚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

(5)照相时要记住,必须选择拍正面照或者是前侧面照,如果对方没有要求的话,最好不要放全身照或者是全侧面照。

(6)面对镜头的时候,表情要自然

(7)照片的尺寸以1-2寸的证件照为主,或者清晰的半身照也行。

(8)照相馆的选择很重要,应选择正规的专业照相馆,不要去街上的大头贴或者是即时取相的地方,太随意的照片也无法让HR感到你对所求工作的重视。

 三、简历的格式 

(1)字体

一般来说拿到一份简历,发现有3种及以上的字体,基本上就是要崩溃了,心里就会感觉怎么这么乱?当然应聘设计和美术之类的例外。

简历中一般只用一种字体,根据个人而异,打印的话还是用黑体(或者加粗宋体)做标题、宋体做正文比较好,因为雅黑主要用于屏幕显示,虽然看起来舒服但是打印出来的效果其实不是很理想。

(2)字号和修饰

既然说了字体不能太过多,那么如果区分就要靠字号了,其实一份简历里需要区分的层次没有多少,大概有五层:

第一层:名字和标题(放在顶端,天然区分,名字可选大号字,地址、电话等不做修饰)

第二层: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课外活动、个人能力等大标题(英文大写字母,加粗,可选大号字,下面用1.5pt的线分隔)

第三层:学校、公司、社团名称(可选英文大写字母,加粗,标准字号)

第四层:部门和职位(可选加粗,可选英文斜体,标准字号)

第五层:具体内容/正文(不做修饰,用bullet point分条列示)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中文简历不要用斜体】、【不要使用下划线】、【正文尽量不要加粗】,这三点,因为在上面五层之后基本上层次足够了,再用这些方法分层就累赘了。

(3)间距

许多求职者会忽略这个问题,觉得无所谓;还有一种情况是迫不得已,当自己的简历有太多想放的时候又不知如何取舍,太少的时候又不知道怎么填补空白,这时候有些人就会耍小聪明得扩大和缩小间距,这是不明智的。

一般来说在间距上并没有硬性的要求,只要让人看着舒服就行,但是如果说你做不好的话,小编建议使用表格来做简历然后再去掉表格哦。

(4)标点

标点真心是个小问题啊,或许有人会惊呼:“HR也太小气了,连这种地方都挑刺!?”但是如果你自己看到千分位符是一个硕大的中文逗号,心中是否有10,000(正确写法:10,000)只草泥马呼啸而过的声音?

所以中英文的标点符号使用必须要各归各位,正确使用才能不让人看了扎眼。还有一个容易忽略的地方就是句末标点,这个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简历中普遍的单行和bullet point点上句末标点的话显得多余,一般不加,如果想加那么就全部加上,一行有一行没有是很不协调的。

最后,【、,;】三个要灵活运用,如果一句话里要表达两块意思,每个意思又不止一句话,就别全用逗号了,中间【;】一下吧。

相关阅读 简历 细节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