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年末,HR要提高面试的邀约率!

2018.11.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相信,越靠近年末,HR 经历的被放鸽子事件就越多。当仔细的筛选好简历,辛辛苦苦约了一批应聘者前来面试时,但最后来的人寥寥无几。

09423099032232180.jpg

相信,越靠近年末,HR 经历的被放鸽子事件就越多。当仔细的筛选好简历,辛辛苦苦约了一批应聘者前来面试时,但最后来的人寥寥无几。

难过的同时可能还会遭到用人部门的埋怨,所以,HR如何做面试邀约,才能不被放鸽子呢?才能提高面试的邀约率呢?

 第一步:做好简历筛选工作 

HR要在简历筛选时把好关。受邀者是否在职?是否经济距离比较远?是否主动投递简历?是否薪资要求高于公司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求职者的到来。

如待遇要求公司很难达到,这样的简历可以直接PASS掉;再比如简历上应聘者的居住地址离公司较远,极不方便,这时HR也需要仔细的考虑。

 第二步:对受邀者简历进行全面了解 

要确定所收简历的基本信息,包括应聘岗位、在职状态、最近两至三段工作经历,还要注意年龄、家庭情况等。

这些信息便于HR判断受邀者的职业连续性,专业应用程度,工作后的个人发展情况,以便在约谈中初步核实企业关注点的内容是否属实,初步了解受邀者如果到企业就职是否适应企业的某些安排或是文化氛围。

 第三步:掌握电话沟通的时机 

建议在晚饭后,或周末,这样比较适合目前仍在职的受邀者,不至于耽误工作或不方便约谈面试事宜。

另外,在非上班时间,受邀者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受邀者的基本情况。

如果受邀者在目前状态标注的是可随时上岗,那多半可以考虑在HR上班时间相邀。

在看简历时要特别关注简历的更新日期,HR在搜索简历的时候,也主要是从近期简历中筛选受邀者。

 第四步:多方通知,做好储备 

最基本的通知方式是,电话、微信、短信和邮件。

企业在通知面试时连个电话都不打,只发个邮件,这是很缺乏诚意的。如果只是通知电话和邮件的话,也是不够的,最好能发个短信。

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多约几个面试者始终是万全之策,谁也不能保证一个电话就能拿准,或者面试当天没有什么其他情况出现。保证一个稳定的预约量是必须的。

 第五步:主动介绍自己的身份和目的 

根据受邀者应聘岗位级别和紧急程度的不同,HR也要根据自己的岗位级别对应邀约,这样会让受邀者感觉公司的重视。

介绍公司的时候,一定要语速恰当的说清公司的全称,因为受邀者可能在投递简历时没有仔细留意公司的名称,或是投递了若干份简历印象不是很清楚。

HR要及时提醒受邀者公司的基本信息,特别是在受邀者回复不清楚的时候,有必要加上对公司的简要介绍。

相关阅读 年末 HR 面试 邀约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