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做辞退面谈的技巧及误区!

2018.11.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小编认识的HR宝宝,都统一有个说法,宁愿不停地招人,也不愿意去辞退任何一个人。不是因为辞退了人之后增加自己的招聘负担,而是因为辞退人这工作太伤人了。

HR在通知员工过来进行面谈的时候,不要面无表情,也不要高高在上,最好带点情绪和表情,当着面对员工说:“今天下午两点,可以麻烦您抽空过来小会议室一趟吗?想跟您聊一聊工作情况”

在通知员工的时候,也要避免在周末、假日或者员工的重要纪念日当天。

误区二:面谈的地点选在有人的办公室,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面谈的时候,HR要尽量避免选在有人的办公室,或者选择在严肃(面对面有距离感)的办公室。可以选在公司的小会议室、休息室,甚至可以是外面的咖啡厅。

误区三:面谈没有事实依据无所谓,领用人部门发话就行

要知道,HR作为一个协调的部门,一定要公正行事,即使是用人部门表明该员工工作能力不足、态度不端正,你也从日常工作状态中感觉到了。但是该有的数据、事实依据还是一件不能少。

误区四:跟被辞退员工辩论,非得争个对与错

解雇的员工如反应激烈,不要和他辩论,而是积极地倾听。

HR应该用开放式问题与其谈话,重复他的最后的话语,点头或用短暂沉默配合员工的阐述,直到他可以稍微冷静地接受这个事实。

相关阅读 HR 辞退面谈 技巧 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