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样的简历,超吸睛!

2018.11.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HR看简历的时间非常短,所以,你如何让你的简历充满亮点?如何让你的简历在第一时间吸引住HR的眼球?接下来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

HR看简历的时间非常短,所以,你如何让你的简历充满亮点?如何让你的简历在第一时间吸引住HR的眼球?

接下来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吧!

 吸睛一:针对招聘信息填写工作经验 

在填写工作经验前,求职者首先要学会读懂招聘广告,掌握其传递出的信息。

招聘广告中最重要的无疑是职位描述和职位要求,因此工作经验这一项就该“投其所好”。

HR在查看简历时,最感兴趣的也是你的工作经验。

在填写简历时,一定要在描述工作经验上多花些功夫,要尽量详细的描述你的工作内容和职责。

 吸睛二:明确的职业定位及目标,强调核心竞争力 

求职前应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及求职目标,同时对目标求职企业的背景、工作内容、企业文化进行前期了解,并将自己在教育背景、经验或技能等方面能够吸引HR的核心优势突显出来。

在自己的教育背景、社团经验或工作历练、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参与过的活动等经历上,强调有符合企业需求的个人优点、成就与能力。

 吸睛三:简洁明了,以“数”服人 

满屏的文字信息中,数字通常会更引人注意。

以点列式、表格、粗体字及副标题等方式,让HR能够快速且清楚地了解你的资料,在回应招聘要求时,可引述广告中的特殊要求,然后将自己的符合之处或经历一一列出,将其归纳为一系列要点,并在每个要点前加着重号。

对于先前的工作经历,最好有翔实的数据来佐证,销售人员用完成的业务数据说话最直接,管理人员可以列举是否从事过管理别人的工作?若有,有多少人被你领导?他们是哪种层次的员工。还比如举例说明曾经处理过的紧急或危险情况?有哪些突出的贡献?等。

 吸睛四:专业人才填写专业技能 

如果你是IT人才,在简历中详细描述你的IT技能和项目经验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充分显示了你的技术实力!注意:当你描述项目经验时,一定特别将该项目的软、硬件环境、开发工具写清楚,并请详细描述您在该项目中的具体职责。

如果你是高级人才,业绩能充分证明你的能力和价值,请详细描述你取得的业绩的具体内容。例如:“在担任销售经理的半年中,分销商从9家发展到35家,公司从业务每月500万增加到每月1800万。”

相关阅读 简历 经验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