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小公司如何留住员工?

2018.11.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小型企业的流失率总是居高不下,除了是薪酬没给够,还有就是企业不会留人!对员工来说,同事感情、未来发展“钱”途、工作环境等等也很重要。

小型企业的流失率总是居高不下,除了是薪酬没给够,还有就是企业不会留人!对员工来说,养家糊口很重要,但是同事感情、未来发展“钱”途、工作环境等等也很重要。

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型企业可以怎样留住员工吧~

 一、低底薪+高奖金 

小型企业虽然难以承担很高的固定底薪,但是企业可以设置好绩效考核,给足够的高百分比提成和奖金啊。

无论是销售人员是技术人员,只要该员工能帮公司赚钱,公司也应该给他们足够的奖励,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概念。

从创造的收入或利润中提取较高比例的奖金,不仅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激情,还能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收入。

 二、在职培训+培养人才 

大多员工都是有一定的远见的,他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现在的薪酬状况,更想得到是未来的发展“钱”(前)景。

企业可以开展定时定期的在职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以不同部门的不同需求来决定。

鼓励员工不断学习和考证, 同时HR还可以帮忙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员工不为未来感到迷茫。

 三、感情牌+小礼物 

感情留人,人人都有感情。

尤其在中国这个人情味很浓的国家里,从感情的角度入手,在企业创造一种让员工有家的感觉,往往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在平时相处的态度上,对员工表示足够的善意和喜欢之外;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也要发点礼物或者购物卡的表示一下。

你一句话不说,一个字不提,员工会觉得我在这里就是被利用的机器,该走还是会走,绝不留情。

 四、加班时长+休息时间 

很多公司都会有加班习惯,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建议严格控制加班时长(加班人数不多,可待在公司的加班时间过长,不仅对员工不好,对公司的水电资源也是一个大的耗损),如果没有按时完成业绩的按照绩效比例执行。

如果加班了,那就要记得加班工资或者加班补休,都得记上。

除了加班问题,还有就是休息时间,一般双休得人心,平时放假跟着国家法定节假日走。

如果是比较特殊的行业,往往是别人休息的时候业绩才最多的话,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休。

 五、相互谈心+集体活动 

企业要有安排用人部门领导,定期找员工谈心的规定。这样子做不但可以了解员工思想动向、最近工作状态,还能增加员工对企业的认可度。加强公司内部的凝聚力。

除了要谈心之外,还要多举办集体活动,开展文艺活动,同时最好以家庭为单位(可带家属)来参加,让家属也成为企业的一份子,当有员工想离职的时候,家属也会想起企业的好,帮企业说上几句话。

修订劳动合同,对做完3年以上的员工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六、物质激励+升职吸引 

物质激励对于员工来说,无疑是一件超nice的事情了。企业可以通过如发放工资、奖金、津贴、福利等手段,给优秀的员工提供物质激励,鼓励员工工作。

小型企业的部门和岗位设置灵活,对于期望职位和头衔提高的人才,可以“因人设岗”。小公司虽然不能给人才“镀金溢价”,但可以给人才职位和头衔溢价呀。

相关阅读 小公司 留人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