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招聘广告出现这些,不用去面试!

2018.11.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卡卡

众所周知,现在在网上的虚假招聘广告很多,基本上都是以招行政人事的名义招业务员,电销等等。为了让求职者不被骗,小编教你如何分辨他们的虚假招聘广告。

众所周知,现在在网上的虚假招聘广告很多,基本上都是以招行政人事的名义招业务员,电销等等。为了让求职者不被骗,小编教你如何分辨他们的虚假招聘广告。

1、无需工作经验高薪任你拿

任何的公司都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没有工作经验,没有工作能力,有人给你开高薪?你怎么不去当董事长!你是在告诉我天上真的能掉馅饼吗?我要是傻得连这都信,我一定会拿头去接天上掉下来的板砖~

2、招聘若干名经理

快来看经理不要钱喽!经理大甩卖!我们经常看到名片上印着经理、总监的名头真感觉不要钱似的。假如你有幸去到这样的公司,你会看到七八个总裁,随便一个人都是经理,最小的职位是主管!

3、试工

经常看到招聘简章上这样写试工期一天、试岗期三天,试工一个星期,然后你去面试,问试工期(试岗期)有工资吗?HR一脸贱兮兮的笑,试工期当然是没有工资的。免费义务劳动说得这么清新脱俗,劳工合同法哪一条规定了试工没有工钱?劳动法里根本就没有试工这一说法!免费给你打工,还得不到任何保障,你当我傻啊!

4、有理想的年轻人

招聘有理想的年轻人的潜台词是:有理想,工资就给你少发点;年轻人,就是好骗!给你讲这年头理想真的不值钱,看中国好声音,汪峰逢人便问:“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感觉这里头有阴谋!

那么接下来就教你火眼金睛,如何分辨他们!免得自己付出经济成本和时间以后空欢喜一场!

1、看岗位名称或要求

在招聘网上,搜索人事行政,你会发现有些公司不光写岗位,后面还有括号,说底薪XX元,缴纳五险一金双休等等。还有在岗位要求里,写的非常大众化,没有岗位内容,还提到奖金/绩效/提成多少多少。这种肯定是挂羊肉卖狗肉的企业。你想想,底薪底薪,就代表对应的是提成,否则就不叫底薪,除了业务,什么岗位还需要必须有提成?至于那些说底薪4500元以上的人力资源专员/文员(而且是私企),那更假了。哪个小私企舍得花这么多钱招个文员?

2、看企业名称

挂羊头卖狗肉的企业一般都是空手套白狼的企业,没有实体经济。比如保险公司,贵金属公司,中介,投资公司,咨询公司。所以看到这些企业你完全可以绕着走,不要饥不择食,因为就算他们真招行政人事,一般也是内聘,给那些销售们一些希望,何必直接从外面招?这也就是为啥他们跟你说要轮岗的原因。

3、看面试邀请电话的内容

没有电话邀约只是短信邮件的千万不能去,肯定没好事。即使有电话了,你也可以通过交谈来试探下到底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有的HR还是多少有点良心的,会跟你说我们这有人事,行政,销售岗位,过来看看呗!你就知道,他其实只是在说销售,前面两个是陪衬。或者你可以追问下岗位要求或内容,如果对方含糊其词也可以判断出他们挂羊头卖狗肉,因为要么是HR不专业,要么是HR要点脸,不好意思再撒谎。

4、看你自己简历

好好看看你的简历,如果你没有人事行政经验,或者在小企业干的,或者经验不足,或者学历是本科以下,或者是应届毕业生,而正好一家保险/金融/投资/咨询/中介公司给你打电话让你应聘人事行政岗位,那90%就是招销售骗你过去啦!因为你这样的简历都能面试人事行政,证明他们肯定是想骗你过去干销售。


相关阅读 招聘广告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