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的面试潜台词,你都了解吗?

2018.11.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职场套路多,不仅是职场生活中,其实从你第一次面对公司的HR,开始面试开始就已经开始了。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他们的套路也是有迹可循。

职场套路多,不仅是职场生活中,其实从你第一次面对公司的HR,开始面试开始就已经开始了。

不过HR他们的话山路十八弯,表面文字才不是要表达的实意,语言的迷惑性和言外之意总是高频出现。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他们的套路也是有迹可循。

回想那些年你交过锋的HR,他们的“潜台词”你听明白了么?

问题一:“请你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

面试官叫你简单介绍自己,意味着他在告诉你,太忙了,之前也没怎么认真看你的简历,你直接说说帮我省点事吧,当然,也不乏想从你的表达中看出沟通和条理的打算。

 问题二:“请问你怎么看待加班这个问题”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如何看待让你加班这个问题,这可能意味着加班是必然的,你是否能够接受加班没有加班费。

 问题三:“你怎么看待职场的压力问题,你能抗压吗?”

这就是在告诉你这个工作压力非常大,你付出的努力可能是远大与给你的薪水的,你能接受吗?

所以我们在听到HR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要多一个心眼,最好可以问清楚,公司的工作压力等等。

当然了,正能量的回答也是要有的~

 问题四:“我们会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

A:领先同行业水平,别人给15K,我们给18K

B:因为没有年终奖,只能18K来弥补

C:只要你努力18K没问题,只有上限没下限

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三点去思考HR给出的答案。

 问题五:“大谈公司愿景”

不谈薪水谈情怀,那你就小心了,指不定公司就是个草创企业,可能连薪水都不能稳定发放的创企,再广阔的前景,熬不到那一天你就被饿死了,这可咋整。

不过这一点,自己还是多判断,毕竟也会存在HR喜欢谈这个的情况,可以多渠道了解这个公司,再做判断。

00003.

 问题六:“公司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A、创业起步急需人才,希望你尽快加入

B、托公司的福,你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C、公司发育不完善,希望你能接受这个弊端

选项A和B都进入了一个很大的理解误区,他们善于强化“快速发展即为优势”的概念,而弱化了“速度越快问题越多”。在人才是企业驱动力的今天,机会多、晋升快、发展空间大这类话术,基本只是HR的“抢人战略”罢了。

打预防针是HR目前规避公司招人劣势的最佳“手段”,因为管理不完善和业务资源不稳定的原因, “快速发展阶段”往往成为人事部门隐瞒公司劣势最体面的包装词。这些公司问题也正是初创型、发展型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用人挑战,一度让HR们十分棘手。

 问题七:“今天的面试就到这里了,一般三五天之内会给您答复”

当面试官说三五天之后给你答复的时候,可能意味着在这时间内,没有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时,才会联系你。

 问题八:“试用期工资4000,转正后能多些,大约有6000多”

常用的一种套路,在转正后交了五险一金之后,高点的再扣个个税,实际上拿到手的工资也没多少,额,倒也没骗人,是比4000多一点。


相关阅读 HR 面试 潜台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