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年底HR面试问题汇总!

2018.11.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耳朵 责任编辑:陈稳稳

面试是求职者倍感煎熬的时刻,但其实,面试也让不少HR们颇有压力。毕竟,要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一个人,并判断是否适合岗位、业务部门会不会满意、能不能适应企业文化等并不容易。

面试是求职者倍感煎熬的时刻,但其实,面试也让不少HR们颇有压力。毕竟,要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一个人,并判断是否适合岗位、业务部门会不会满意、能不能适应企业文化等并不容易。

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份面试问题汇总哦,从简单寒暄到深入了解,分为五个步骤,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第一步:简单寒暄,拉近距离 

在面试的开始,HR可以问一些简单的寒暄问题,不但可以了解一些浅层次的问题,还可以拉近双方的距离,让接下来的面试顺利进行。

(1)天冷了,您过来这边面试方便嘛?

(2)您是用什么交通工具过来的?大概花了多长时间呢?

(3)您从地铁站(公交站)走过来的途中,觉得这边的环境怎么样呀?

通过以上问题,可以了解候选人的现在住址的大概位置和距离,也能知道候选人对公司附近的地理环境和吃食出行有什么感觉。

 第二步:基础情况,简单考察 

基础问题,一般是面试模板中必问的问题,从这些问题中可以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在候选人回答的时候,要注意候选人的语言逻辑性、用语修辞度、口头禅、语言波幅等。

(1)请您先用3-5分钟介绍一下自己。

(2)请说说您最近服务的这家公司的基本情况(规模、产品、市场)。

(3)您在目前工作岗位中主要有哪些工作内容?

(4)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求学经历。

 第三步:侧面提问,考察态度 

这个部分主要是考察候选人的态度问题、责任感与归属意识等等,还可以尽量了解应聘者对压力的承受能力。

(1)谈谈您以往职业生涯中最有压力的一、两件事,并说说是如何克服的。

(2)谈谈您以往职业生涯中令您有成就感的一、两件事,并说说它给您的启示。

(3)谈谈您最近的充电经历,并说说它对您的益处。

(4)除了简历上的工作经历,您还会去关注哪些领域?(或有没有其它潜在的兴趣,或是否想过去尝试、从事的其它职业)

① (若有,继续发问)您觉得这跟您目前要从事的职业有哪些利、弊关系?

② (若无,继续发问)针对您的知识结构有些狭窄的方面,说说未来的改善计划?

(5)说说您未来3-5年的职业规划。

 第四步:正面询问,了解原则 

正面去询问以下问题,了解候选人的原则:离职原因、自己的求职原因、工作的原则、对工作加班的态度等。

(1)您为何要离开目前服务的这家公司?(答案可能是待遇或成长空间或人际氛围或其它,待回答完毕后继续发问)

① 您跟您的主管或直接上司有没有针对以上问题沟通过?(如果没有,问其原因;如果有,问其过程和结果)

(2)请您评价一下您上一家工作企业的老板与上司?(看看正面多,还是负面的多)

(3)如果上一家公司希望您回去工作,您愿意接受吗?为什么?(评测他的价值观)

(4)你对加班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5)①(若薪酬不排在第一,可继续发问)您可不可以说说您在薪酬方面的心理预期?

② (待回答完毕后)那您刚才的意思也可以这样理解:薪酬方面可以适当低于您的心理预期,对吗?

③ (若薪酬显得不太让步,可问)有人说挣未来比挣钱更为重要,您怎样理解?

④(若薪酬排在第一,问)有人说挣未来比挣钱更为重要,您怎样理解?

 第五步:年前年后,再次确认 

HR做年前招聘就是一定要多一个心眼,多问几句。

(1)为什么会选择在年前离职,再重新找工作?

(2)如果入职,我们公司的年终奖,未转正的人也是没有年终奖的,考虑清楚了嘛?

(3)你是年前找工作,那是准备年前观察、年后入职的?还是说遇到合适的即刻入职?

除了这五步涉及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些跟不同岗位相关的专业问题,那些问题主要由用人部门面试的时候提出,而HR宝宝主要就是确认好这个候选人是否具备优良的品格,公司招聘需求与候选人入职需求是否相符、在简单的了解之后是否合适工作招聘需求即可。

相关阅读 年底 HR 面试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