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新人试用期会经历的五件事儿

2018.11.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新人走进职场,刚开始一定会经历一段迷茫的时期,而在这个时期,很容易会经历以下这七件事儿,不过我们要保持初心,才能更好地在职场工作下去!

新人走进职场,刚开始一定会经历一段迷茫的时期,而在这个时期,很容易会经历以下这七件事儿,不过我们要保持初心,才能更好地在职场工作下去!

 第一件事儿:没有话语权 

刚进公司,还没有作出成绩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觉得你是一个工作菜鸟,所以刚开始,对于自己工作的话语权会很低,甚至没有,只能留给领导做决定。

这个事情很正常,可以在工作中多多表现自己,提一些建议性的意见,得到领导认可,自然就会慢慢放权给你啦。

 第二件事儿:经常被加班 

刚入职的宝宝都有一个想法,别人还没走,我作为一个新人怎么能先走。如果先走了,会不会被其他同事吐槽?会不会让领导觉得我不热爱工作?

所以就会经常性的“被”加班,其他同事加班没走的,自己也主动性地“被加班”。

其实,只要自己的工作内容完成了,按时下班就很棒。

 第三件事儿:老员工倚老卖老 

每个公司都会存在一些倚老卖老的老员工,让你去做这个做那些。刚开始你会觉得我来这个公司不是为了打杂而来的,但是你要这样想想,去到哪个公司,这都是必经的路。

唯有忍辱负重,才能成就一番大事。

 第四件事儿:融不进去老员工的圈子 

老员工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圈子,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新人刚进去的时候,经常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看着一群人在讨论。

没关系,发挥自己的乐观态度、热情地靠进去,慢慢融入这个群体。

 第五件事儿:不被安排实质工作 

刚进职场,作为一个职场菜鸟,并未得到其他职场老人的认可之前,很多实质性的工作都不会落到你的头上哦,毕竟万一弄砸了,这锅谁背,工作进度拖慢了怎么办。

不要小瞧“打杂” 无论是初涉职场的菜鸟,还是那些已有两年工作经验的跳槽客,对于新的公司、新的岗位,都是陌生的,所以这里就是一个起点,一切从零开始,而其中的真正含义,是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舍弃原来的一切,不论心理还是行动,把自己掏空。面对眼前新的工作,甚至小到被曾经的你所不屑的杂事,到了这里,你就应当接受。

相关阅读 新人 试用期 经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