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9年,HR如何针对公司和员工需求去设置福利?

2018.12.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福利对于每个公司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同时也是与众不同的一项内容。HR如何针对自己的公司去设置符合公司和员工需求的福利才是重点,当然也是难点。

16463723783172826.jpg

福利对于每个公司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同时也是与众不同的一项内容。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福利甚至都完全不相同,所以HR如何针对自己的公司去设置符合公司和员工需求的福利才是重点,当然也是难点。

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设置福利这件事儿,不过今天各位HR本宝宝们就是要带着问题看下去哦!

 问题一:我们是为谁提供福利? 

这点是设置福利最重要的一点哦,我们是为谁去提供福利?

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员工,其实需求都是不一样的,甚至于我们是为公司的哪些员工提供哪些福利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在最开始,要先确定好福利的群体,再思考设置什么福利的问题。

(1)按公司层级来分:中高管理层人员和普通员工

(2)按性别来分:男性和女性

(3)按个人成绩来分:绩效高和绩效低

(4)按部门来分:技术部门、销售部门、运营部门、财务部门、行政部门(收益部门、辅助部门、后勤部门)

.....其实还有很多区分群体的方式,而且我们在设置福利的时候,不一定只是设置以一个标准区分的福利发放方式,还可以多个标准区分并用。

一般来说,福利其实就是一个公司内部的激励手段,激励员工未来要更好,感恩员工之前的努力。

所以如何才能达到内部激励的作用,一定要考虑各个群体的需求、公司财务状况、群体目标实现能力等。

 问题二:我们的福利得在什么范畴里?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范畴就是范围。福利设置得符合法律法规、公司发展能承受的预算范围,不然这个福利就是不合法不合理的。

(1)福利得符合法律法规

一般来说,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福利,公司是强制性必须提供的。譬如说:有些行业必须夏天工作每个月必须有高温补贴、给员工买保险等等。

而那些没有强制规定的福利里面,也不能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譬如说:给员工发放过期的食物作为“福利”、私车公养等等。

相关阅读 HR 福利 员工 2019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