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9年,HR如何针对公司和员工需求去设置福利?

2018.12.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福利对于每个公司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同时也是与众不同的一项内容。HR如何针对自己的公司去设置符合公司和员工需求的福利才是重点,当然也是难点。

(2)福利得符合公司承受的预算范围

小编在这里强调哦,福利必须是由财务部门配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进行成本预算之后,得出的结果,不能仅仅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说了算。

譬如说:刚成立的小公司,每分资金都需要精打细算的情况下,HR想给每个员工提供出国游作为一个新年福利,这就不太科学了。

所以想要设置好福利,并非一件简单的事儿,必须确定每个福利的成本和年度福利的成本,进而才能在合理的范畴里制定出相应的福利计划。

 问题三:福利如何才能实施操作?

这是最后的一步,如何实施操作,让员工满意、财务安心、我们HR宝宝也操作舒心。

那就是要做好针对福利进行沟通和福利实施的监管问题了。

当我们确定好福利群体、福利员工以及相关福利的结合的时候,就要跟各个部门进行一个深入的沟通,开会提出建议,得到结果,修改,确定下来。

(沟通一定要深入,因为一旦福利确定下来之后,就不要更改了,不然会失信于员工,让员工认为公司定的东西都是可以随意修改的)

当确认下来之后,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进行监管,主要负责核对福利发放名单、发放过程和员工收到福利后的想法和建议。

福利是一项需要HR长期的事情,不同时期对福利的需求和认同都是不一样的,希望各位HR宝宝都可以设置出合适的福利,造福员工们!

相关阅读 HR 福利 员工 2019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