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又是裁员!资本寒冬来了,HR如何独善其身?

2018.12.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小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2018年的冬天,已经彻底来袭了!随着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法国黄马甲运动震惊世界。各种关于资本寒潮的话题讨论,都触动了每一个网友的神经。

13200336221511517.png

2018年的冬天,已经彻底来袭了!不止是气温低,更令人难熬的是,资本也进入了寒冬期。

随着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法国黄马甲运动震惊世界。各种关于资本寒潮的话题讨论,都触动了每一个网友的神经。很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了下一个“炮灰”!

有资本大V在微博上表示:2018年是过去十年来最难的一年!的确,各行各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包括今年最赚钱的金融业。从券商到基金,从保险到银行,各个子行业的从业人员倍感压力。大幅降薪、加大考核、部门被撤、整治员工兼职网约车、直接炒鱿鱼……裁员消息频出。

纵观全局,全球经济复苏见顶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中国、美国、欧洲等不少大型企业已先后开始“裁员”行动。

 一、无边“裁员”萧萧下,不见暖流滚滚来 

全球的裁员形势有多么严峻?一图以蔽之!看看这张表《2018年裁员风暴名单》,你作何感想呢?

13112222770038108.jpg

 二、裁员10%=“人员调整”,裁员20%=“结构优化”

国内企业“裁员”形势,会不会好点呢?答案是否定的!

就在几天前,朋友圈被一张全屏的裁员名单截图刷屏了,包括京东、美图、拉钩、PPTV、乐视、挖财、人人车、网易、瓜子、易车、趣店、爱奇艺、斗鱼、唯品会等知名企业悉数在内。BAT、华为则被传“缩招”……

远的不说,咱们来说几件这两天发生的事儿:

前天曝光的是知乎,有人说“上午还在改bug,下午就接到了消息”,有人说“周一刚入职,周二就被裁了”。

昨天曝光的是锤子,据说创始人罗永浩已经开始接触阿里巴巴和百度,找接盘侠。我的天啊!连老罗叔卖情怀,也不管用了。

今天是ofo。网上说退押金已经排到了第828万位,容臣捋一捋:1秒退一个,24小时不休息处理退款,需要96天!

13131053869002645.jpg

“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是裁员企业给出的这两个理由。有网友总结道,互联网公司一般裁员10%是末尾淘汰,裁员20%就是结构优化了。

这么多裁员消息密集传出,求职者压力倍增。

相关阅读 裁员 资本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