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造假该如何辨别?HR必看!

2018.12.19 出处:网络 作者:刘小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没被虚假简历骗过的HR是不完整的,今天就给大家扒一扒简历里的“坑”。今天一个做HR的朋友阿琳,愁眉苦脸的找到我,疯狂吐槽“人心太险恶,社会套路多”。

(2)在面试前就明确告知应聘者,会进行背景调查

背景调查一般需要应聘者的授权,才能进行下去。

但是如果说已经离职的应聘者却眼神躲避,言语间想要岔开话题,或者干脆拒绝背调却没有给出恰当的理由,那这个人十有八九有问题。

而且极有可能是与团队相处不融洽,与原公司不欢而散。这样的人招进来会极大的增加团队内耗,拉低团队效率。

(3)如果发现简历造假者,绝对不能听之任之

哪怕是很小的问题,也应该立即通报上级,至于怎么处理,就要看这个人的工作表现和认错态度了,但是绝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你看到的小问题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不弄清楚会后患无穷。

 三、这四个岗位必须要背景调查 

企业对于人才的渴望,笔者是非常理解的!但在招聘下面这四个岗位人员的时候,一定要做背景调查,要不然的话,很容易出事。而且,一出事就是大事,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

(1)财务会计人员

对于财务会计的岗位,大家都知道,财务会计岗位管理着公司的账目往来,管理着公司的现金流的情况。

对这些岗位,如果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或者用人部门不知道,对这些岗位进行背调,那么会出现说做两套账,或者说在财务的账目上动手脚,甚至会对公司的现金动歪脑筋。

更有甚者,某些财务管理人员还会利用工作中的矛盾和摩擦,制造一些对公司不利的证据收集在手,然后到相关的部门投诉,最后引起相关部门对公司的巨额罚款等风险。

(2)采购出纳人员

跟财务人员一样,采购也是跟“钱”直接挂钩的岗位。

每家企业的采购都决定着公司的成本与利润,如果采购出纳这个环节出问题,对企业的影响是致命的。

而且,这个岗位上的人员最容易了问题,毕竟和利益瓜葛太大,所以对于这个岗位上的人员,必须进行背景调查之后,才能放心使用。

(3)核心研发技术人员

公司的研发技术岗位是公司的核心机密岗位。

在日常企业操作的过程中,如果企业的管理者或者资源部不对这个岗位进行背调,并进行系统的考察,那么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一旦出现这个岗位的人员的背叛,或者说资料的泄密,到那个时候就有可能给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4)中高层管理人员

公司的中高层岗位除了积极应对日常的管理,还要做好日常的上传下达,同时也关系到公司的发展,关系的公司的未来。

所以,在日常的工作招聘过程中,对公司的中高层岗位,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和公司的高层,一定要对相关的中高层岗位的人员进行了背调。

最后提醒应聘者:

在职场中,有多大能耐,就干多大的事,不要拿自己的职业信誉做赌注。

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力,所以千万不要轻易越过红线,因为这个后果可能会影响你一生。

与其惴惴不安,不如挺起胸膛,为自己奋斗,为自己卖命!

相关阅读 简历 造假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