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入职前看清楚公司及面试陷阱!

2018.12.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众所周知,现在在网上挂羊头卖狗肉的企业很多,全部都是以招行政人事的名义招业务员,电销等等。有很多无良企业只能先把求职者骗过来,然后忽悠一个算一个,毕竟他们没有成本。

 陷阱二:跳槽陷阱 

“你为什么要跳槽?”“你为什么离职?”虽然应聘者不应刻意隐瞒什么,但一定要用技巧回答。即使是主观原因,也要说得让人能够理解与接受。

记得本人曾经面试一名跳槽者,本想知道他对原单位的看法,而他却讲出了自己因为要孝敬母亲而辞别距家较远的原单位的感人故事,让人肃然起敬。回答这类问题切记诉说前单位的坏话,应从公司的制度、自己的前途和现实困难等角度找理由。

 陷阱三:缺点陷阱 

“你有什么缺点?”应聘者不说缺点当然是下策,不讲方法地贬损自己同样是下策。 招聘 官主要上是在考察你的自我认知能力,应聘者可以选一个自己可以拿捏得住的缺点开谈,但要证明自己已经改过,一定要讲清正面的结果,讲你从缺点或者是错误中如何成长起来,跟招聘官来一次成功的迂回战术,可以使自己的面试表现更为可信。

 陷阱四:两难陷阱 

“当领导意图与国家法律有背时你怎么办?”考生要冷静对待这类题目,不妨这样想,敢于出这类题目的单位,一定是有法律意思的,你切忌顺杆爬,大胆表明自己应该具备的法律意思和国家利益观念,这一点非常重要。

当然也不能懈怠领导,不能充当“反潮流”角色。要讲究方法,摆正位置,从维护领导形象和单位的长远利益与声誉的角度,履行好自己应有的职责。如果你因此失去了一个诚心诱导你做违法之事的公司,那又何尚不是你的一件幸事。

 陷阱五:运动陷阱 

“你喜欢什么运动?”除开少数企业真的在寻觅体育 人才 ,在这个问题的背后,是招聘官在了解你健康状况,预设你处在逆境时的生存能力。

“你是喜欢团体运动或个体运动呢?”这是想了解你的合作精神与相融性。假如是你的确擅长个体运动,你就要充分展示自己独立作战的能力和气质,同时表明你并不拒绝团体项目。

 陷阱六:兴趣陷阱 

“你还有哪些兴趣爱好?”小编了解到招聘官无疑是通过该问题了解你及与你一同来应聘本公司本岗位所有人的专业情况的。他除了对你们的专业进行比较外,提出兴趣问题,是给每个人展示自己的另一片天地的机会。应聘者除了要保持相对客观真实,不能无中生有,应该多多展示年轻人健康时尚的追求以及有助于自己融入社会的生活积累,如文学、艺术、体育、网络等爱好和特长。如果你是个复合型的 人才 ,这可是专门为你打开的一扇窗口哦。

 陷阱七:婉拒陷阱 

“如果本公司决定不录用你,你将怎么办?”这对所有诚心应聘者来说,可能是最不愿意听到的“应激”话题。但你可不能惊慌失措。

招聘官可能的意图,一是看你的应激表现,是处惊不变,还是大失所望。二是看你在高压和挫折面前的能力与意志,主要是你的生存空间与能力。

你最好加上一句:“虽然我不能被录用,但我仍然感谢贵公司给了我的这次面试机会。”说不准这才是招聘官司的真实期待。

相关阅读 求职者 公司 靠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