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者,入职前看清楚公司及面试陷阱!

2018.12.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众所周知,现在在网上挂羊头卖狗肉的企业很多,全部都是以招行政人事的名义招业务员,电销等等。有很多无良企业只能先把求职者骗过来,然后忽悠一个算一个,毕竟他们没有成本。

 陷阱八:性别陷阱 

“你谈了朋友没有?”“如果老板要带你出差你愿意吗?”此类问题,一般是女生遇到的多。面试中可能还有更敏感私密的问题摆出来。

碰到此类问题,不管是单独会谈,还是有第三者在场,女性应聘者应该礼貌地拒绝回答自己的隐私,或者冷静巧妙地绕开尴尬话题。

对于涉及与工作有关的选择,既要体现职业精神,又要委婉表达维护人格尊严的观点,还不能让招聘官没面子。也许这样的回答会为一个女性 求职 者的未来发展增加砝码。

 陷阱九:成绩陷阱 

“你认为自己过去工作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是什么?”问这样的问题,主考官绝不是为了让你彰显自己过去的辉煌成绩,而是在调查你的思维模式和心理特征。如果你如数家珍地将自己过去的成绩一一罗列开来,只能给人一种骄傲自满或好大喜功的印象。

 陷阱十:责任陷阱 

“你何时能来上班?”一般情况下,听到这类问题时,很多人都会沾沾自喜地认为自己已经被录用了,事实上对方很可能是在考查你的责任心。通常一个人想离职,必须要将手中的工作交接完毕后才能离开的。

因为这里肯定会有许多客户关系、办公用品上缴、财务报销、同事关照、保险手续等多方面的业务交接,而所有这些都需耗时日的,你若是急不可耐地说马上或随时可以上班,则会被认为是缺乏责任感,有可能会使主考官因对你的不信任而失去机会。

相关阅读 求职者 公司 靠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