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女性如何规避职场中的隐形歧视?

2018.12.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求职中女性朋友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求职的时候,如果单身,面试官会问你许多关于感情生活的问题,如果结婚会问你是否有孩子,甚至会问出一些在工作和家人中会选择哪个的变态问题?

求职中女性朋友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求职的时候,如果单身,面试官会问你许多关于感情生活的问题,如果结婚会问你是否有孩子,甚至会问出一些在工作和家人中会选择哪个的变态问题?

如果你去面试,面试官无意中了解到你要结婚,担心你会影响工作而拒绝你入职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这些隐形歧视是所有职场女性必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1,尽可能选择高起点,不要在一开始就让自己陷入困境 

有些女孩子高中时候喜欢玩,考的大学不好;

有的女孩子上了大学就是看韩剧谈恋爱做美甲逛逛街,没实习没实践没专业没目标没意识。

波伏娃说很多女生从小就被周围的重重诱惑包围,时刻告诉她不需要努力不需要刻苦,很容易就沉溺,以后意识觉醒,再想振奋,就彻底晚了。

所以我建议女生,在高中就认真读书,考个好大学。

大学尽量选择北上广;在大学里好好念书,多考证,多实习,多积累实践经验,锻炼自己;

大学不好,就尽量考个北上广的研,有时间缓冲,来锻炼充实自己;

尽可能多发展技能,比如外语,口才,演讲,PPT等等。

选择公司,尽可能进大公司。

 2,尽可能选大公司 

谷歌提供上百万美金扶持,供女性员工冷冻卵子,等事业稳定了好要小孩,婚姻事业两不误;

苹果,微软,facebook都积极响应

网易的产假和补助最多

在国内,小公司压迫,大公司也压迫,但相对来说,大公司要比小公司靠谱一些

当然,这个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比如快播,他们的条件就要比大部分公司好多了,这个软件垮了,可惜了。

 3,尽可能进私企和外企 

国企事业单位之类对女性的态度,我不多说了,反正懂的都懂。

 4,尽可能去高新技术行业 

我在所有公司里,见过女性管理者最多的,就是互联网公司,见过女性管理者最少的,就是实业公司。

高新行业意味着巨大人才等等缺口,女性在这方面,就更容易出人头地。

所以程序员并不如外界黑的那样不好找对象,找不到对象不怪环境,只怪他们自己。

 5,谨慎择偶 

这个不用多说了,还有如果想追求事业,就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浪费时间找对象。

其实事业心强的男的,在这方面也是一样。

总的来说,女性想在职场避免被歧视,目前国内社会现实,真的必须要打铁还需自身硬。

相关阅读 女性 职场 隐形歧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